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博博会嘉宾关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2016-09-18 09: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软实力。这引起了此次前来参与“博博会”的全国文博界专家学者的强烈关注。

【建设西部文创中心】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 关强:

发动社会力量进行文创建设

成都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把文物背后的故事发掘、介绍、阐释出来。让文博与人民生活挂钩,跟人民群众接触。在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方面,除了文博工作者要有概念外,生产商、销售商应一同加入这个行业,形成一个链条。

【现代文化创意】

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安来顺:

在现代文创领域 成都居全国前列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成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资源、历史文化的优势。成都有悠久的没有间断过的历史血脉,这个地方总是在吸收传统的滋养的同时,关注新的时代机遇。

在现代文化创意的很多领域,成都都在全国前列。成都最大的优势就是对未来的渴望,有创新的能力和活力,而且一直在以实际行动为目标而努力,令人称赞。

【成都的优势】

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成都人会享受文化 也会自己创造文化

成都把这么好的位置拿出来,建了现代化的博物馆,管理各方面也堪称典范。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把博物馆文化更好发扬起来,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15日,成都博物馆新馆开馆当天,一直到下午五六点,门前都排着长队。成都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最大的优势就是成都人爱文化。成都的人会享受文化,也会自己创造文化。

【文化创意】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 方勤:

成都数字化文创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举办展览本身就是文创。成都引进了很多展览,办展非常动脑筋,特别是成都文博界的文创跟展览本身结合起来,体现着“一展一创”的特色。另外,数字化文创也是一个文创的大方向,比如成都市文物信息中心这次在博博会上的“成都文化地标数字化应用展示”,采用了AR、VR、全息等技术,生动展示了成都多项文博信息化成果。

记者 汪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