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攀枝花强降雨10人死亡3人失联 往昆明方向道路中断

2016-09-19 16: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9月17日至19日,四川攀枝花市连降大到暴雨,部分区域受灾严重,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3人失联。受降雨影响,京昆高速、108国道、214省道出现多处泥石流和塌方,加之17日成昆铁路元谋段遭受水害,目前,攀枝花往返昆明方向的所有道路交通全部中断,预计3天后才能恢复通行。

记者从攀枝花市气象台获悉,从9月17日晚8点至19日上午10点,攀枝花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达到48个,100毫米以上的13个,最大降雨量达到了252.4毫米。

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攀枝花多地受灾。记者从攀枝花市东区应急办获悉,9月19日早上6点半左右,东区小攀枝花4组发生泥石流,造成3人失联,其中1人为孕妇。目前,民警、消防等100余人正在现场展开搜救。

仁和区的大田镇、务本乡、总发乡等地灾情也较为严重,部分小型水库出现翻坝、山坪塘出现溃坝情况。其中,大田镇银厂箐1座山坪塘溃坝,有房屋被淹,务本乡、啊喇乡片区供电中断。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往灾区,目前,具体伤亡和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据攀枝花市应急办消息,截至19日中午,因连降暴雨,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仁和区大田镇、务本乡等地遭受严重灾害,已造成10人死亡、3人失联,房屋倒塌8间。其中,平地镇辣子哨村一水库垮塌,大田镇高速路口处10人被洪水围困,目前正组织人员施救。双龙滩水库冲入大量泥土,水库存在安全隐患。密地三社山沟水量较大,造成徐家沟铁矿竖井堵塞、排水不畅。佳运巷13号背后30米堡坎被冲垮,造成居民楼一楼凉台全部堆满沙石,部分住户窗户玻璃破粹。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强降雨也导致出行受阻。据四川高速交警攀西三大队介绍,9月19日凌晨,G5京昆高速2478-2490处大田至平地段漓园青隧道遭遇泥石流,高速路双向断道。来自攀枝花交警支队的消息显示,108国道、214省道攀枝花段也因塌方多处断道,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险。加之9月17日早上,成昆铁路云南元谋段因泥石流导致铁路中断,火车停运,目前,攀枝花往返昆明方向的所有道路交通全部中断,具体恢复通行时间尚无法确定,预计要等到3天之后。(图据攀枝花广播电视台)(客户端记者 徐湘东)

原标题:攀枝花强降雨10人死亡3人失联 往昆明方向铁路、公路中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