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8月 四川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同比翻倍

2016-09-20 19:3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前8月四川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57.9亿元,同比增长110.2%,实现翻倍;执行金额39亿元,同比85.9%,在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中增速最快。

四川增速翻倍并居长江经济带第一

数据来源于商务部16日的例行发布。据了解,前8月,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占全国61.8%,其中,中西部省份增长较快,合同金额8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而东部沿海省市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同比仅增长2.9%。

四川增速翻倍并居于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之首,一方面顺应了服务外包产业开始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另一方面,与我省正在实施的服务外包“两项工程”、“五个推进”等密不可分。

离岸外包对跨国企业来说成本更低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离岸服务外包业务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软件、文化创意、工程设计等领域。预计到2017年,全省服务外包业务实现年均增长35%以上,其中国际服务外包年均增长25%以上。

离岸外包是指企业充分利用国外资源和企业外部资源进行产业转移的一种形式,主要是指跨国公司利用发展中国家的低成本优势将生产和服务外包到发展中国家。与外商直接投资相比,由于离岸外包更具有降低成本、强化核心能力、扩大经济规模等作用,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将离岸外包作为国际化的重要战略选择。

原标题:前8月 四川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同比翻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