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速度背后的秘密:“253工作机制”

2016-09-23 0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

由当地党委、政府一把手分别任项目推进小组的组长

5

5个常委“包村”“包户”“包拆迁”,推动场平工作

3

不到3个月,原本荒草丛生、农田密布的场地被整理成宽阔平坦的土地

新都区经信科技投促局局长杨盛勇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确保项目拉得来、落得下、推得动,新都在拉动投资、推进项目落地上铺开了“一条龙”式的工作机制。

“253工作机制”,是成都速度背后的秘密。项目签约时,新都区政府相关部门就直接介入,用精准的服务来解决企业开出的“问题台账”“需求台账”。所谓“253”,即由当地党委、政府一把手分别任项目推进小组的组长;5个常委“包村”“包户”“包拆迁”,推动场平工作;不到3个月,原本荒草丛生、农田密布的场地被整理成宽阔平坦的土地。

“这中间涉及土地性质的变更、迁改线路、平整土地……但我们只用了不到3个月。”杨盛勇说,项目推进期间,政府有关的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开机,周末接到企业的电话也有求必应。每个月去企业开的现场会,政府部门压力都很大,因为每次开场,关注的都是上一个月企业反映又暂时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了吗?企业满意吗?”

定任务、定时间,每个政府部门都要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工商、立项、环评、土地手续……原本是企业上门跑的手续,成都的政府将服务送上门,由专人对接。这一切,都是为了给企业开绿灯,给企业减轻负担。

杨盛勇认为,这样的工作模式相当于建立了一个平台,不仅与企业的关系更为密集协同,也有利于站在企业的角度,与企业共同思考解决办法。

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