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力推动对内对外双向开放 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紧密度

2016-09-23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站位高远、科学务实,明确了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既是对国家使命的勇于承担,也是面向城市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并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卢胜表示,市外事侨务办将深刻领悟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要任务,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不懈奋斗。

如何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重大机遇,全力推动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我们要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并借力国家总体外交,完善成都对外交往布局,切实做好对外开放的前沿工作。”卢胜认为,成都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的合作机制,贯彻向西向南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与中东欧、中亚、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往,积极主动地开展城市宣传和项目推介。同时,要以建设自贸区和实施“蓉欧+”战略为抓手,深化与波兰、俄罗斯、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务实合作,通过参加国家、城市间交流活动,促成我市与欧亚多个国家与地区之间的贸易、金融、投资、人文交流,推动形成高水平的对内对外双向开放。

构建全球城市网络,对全面提升成都的国际交流合作紧密度和交往便利度至关重要。“我们要在全球体系中找准坐标,重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二十国集团’中寻找匹配的交流城市,缔结一批经济、文化、科技实力较强且国际知名度较高的友城,通过构建全球城市网络,形成友城交流的梯次配置和良性循环挖掘。”在卢胜看来,通过比较、学习、借鉴国外先进城市的经验,将形成更大合作动力,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下一步,要争取更多国家在蓉设立领事机构,更多国家签证中心入驻成都;推动成都与更多国际知名城市开通直飞航线。“这将持续扩大成都的国际合作半径,全面提升成都的国际交流合作紧密度和交往便利度。”卢胜说。

记者 胡清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