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潘刚军:成都双机场将提供更多掘金西部的机会

2016-09-25 19: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刚军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5日讯 9月25日,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正式开幕。在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上,大会东道主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潘刚军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天的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聚焦世界民航发展、分享航空经济价值、探讨全球民航安全挑战,前瞻性、实用性兼备,思想性、操作性并存。此次论坛达成的共识和形成的智力成果,必将对新一轮世界航线开发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引领。

在会上,潘刚军介绍到,近年来,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强国”发展战略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决策部署,四川机场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由区域枢纽向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有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通航城市199个,连接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地区)城市74个,初步形成了覆盖亚洲,直达北美、欧洲、澳洲和非洲的国际航线网络。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飞机起降29.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22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7万吨,成都已多年稳居中国民航“第四城”。为全面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还加入了Skytrax认证体系,通过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我们加快设施设备升级改造、优化乘机环境、践行真情服务,先后获得Routes颁发的“亚太地区最佳机场成就奖”,以及Skytrax颁发的“中国地区最佳机场”奖。

随着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又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潘刚军谈到,今年,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天府国际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它是中国“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的最大民用机场,也是四川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天府国际机场以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为总体目标,突出人文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三大特色,总体规划按照满足远期2045年9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目标设计,终端规划建设6条跑道,航站楼总面积126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5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将建设3条跑道,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02个机位的站坪;建设6万平方米的中国国航、四川航空和机场三个货站;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以及中国国航、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祥鹏航空基地工程,可满足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需求。一期工程2020年建成投用后,成都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这不仅将进一步奠定四川、成都在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而且也将为国内外航空公司提供更多掘金中国西部的机会。

“最有远见的战略眼光总会投向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和方向。正如博文集团凯特总裁所言,‘世界的发展看中国,中国的发展在西部,西部的发展看四川’。”在会上,潘刚军也不忘推介蒸蒸日上的成都航空市场。他说道,正是这样一个最具成长性和广阔发展空间的新兴市场。与会嘉宾均是世界航线开发最重要的参与者和决策者,对世界航线的布局和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我们热诚地希望国内外航空公司把成都作为在中国航线布局的优先选择,抓住难得机遇,早日开通或者加密成都航线,你们的决策和投资一定会在成都这块沃土上获得丰厚的回报。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都一定会成为世界航线网络版图中一个重要的节点。”潘志刚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

原标题:潘刚军:成都双机场将提供更多掘金西部的机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