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成都有很强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

2016-09-25 19: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致辞。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5日讯 9月25日上午,2016年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重要活动——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致辞中很是看好成都航空发展的潜力。他说道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

他表示,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其成为继京沪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会上,董志毅寄望全球业界能有效利用四川和成都的航空发展潜力,通过本次大会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为全球航空业者和旅游业者构筑了一座友谊与合作之桥。董志毅说道,继2009年在北京举办之后,今年大会第二次来到中国,并首次来到中国西部,表明全球业界对中国民航发展、对中国西部航空市场,具有浓厚兴趣。大会选择成都作为举办地,为世界民航更好地认识中国、认识四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两年后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也将落户中国,在广州举办。这充分说明,全球业界对中国民航的未来发展高度关注、充满信心。

实际上,这种信心是有充分依据的。近年来,全球航空运输业表现良好,中国更是全球民航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董志毅带来一组漂亮的发展数据:中国民航已连续30多年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去年,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51.6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 13.8%,增长量占到全球增长量的21.3%,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与此同时,到去年底,中国已经与118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运输协定;20家中国航企从中国飞往全球53国家138个城市,129家境外航企从126个城市飞往中国57个城市。2015年,中国国际客运量和新开国际航线数量增速均在30%以上,创下了历史新高,为全球国际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贡献。1-8月,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2.4%,其中国际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27.5%,约为国内客运增速的3倍,增长势头十分强劲。预计未来5年,中国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将实现15%以上的高速增长,这将为全球航空公司开拓中国航线,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就成都而言,也不例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球机场客运排第32位、在中国列第四位。今年上半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为2220万人次,同比增长8.9%。同时,四川积极培育国际国内航线网络,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有航线258条,初步形成了覆盖亚洲,直达北美州、欧洲、大洋洲和非洲的国际航线网络。正在建设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力争在2019年建成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需求的3条跑道、60万平方米规模的一期工程。

“中国民航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我们将通过打造功能健全、通达性强的机场网络和航线网络,为世界航空网络发展贡献‘中国力量’”,董志毅说道。谈到下一步发展,董志毅介绍,中国民航将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建设三大世界级机场群。到2020年,预计中国将新增运输机场60多个,总数达到270个左右。他特别提到,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其成为继京沪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衷心希望全球业界有效利用四川和成都的航空发展潜力,通过本次大会取得更多合作成果。”董志毅表示。

原标题: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成都有很强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