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航大会开幕首日 成都签下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2016-09-26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与世界距离又更近一步,“空中丝路”再飞跃让成都天涯若比邻。昨日,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开幕首日,成都就与来自全球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国航、川航等6家国际国内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些航线航点涉及欧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中东等地区,将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

在昨日的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开幕仪式上,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致辞称,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其成为继京沪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

世航大会开幕首日就签订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这既印证了成都航空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又加大了成都的“空中丝路”航线网络密度,将进一步推动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巩固和提升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世航大会开幕首日就收获“大礼包”

成都与6家航空公司签下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

昨日的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现场众多嘉宾见证了成都航空业再次飞跃发展的重大时刻。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分别与国航、海南航空、首都航空、西藏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四川航空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

作为内陆城市的成都,在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中,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线的带动作用十分重要。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新的重要举措推进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在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同时,实施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和流程优化;引进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开通成都国际直飞航线;同时强化与主要基地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构建以成都为核心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近期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分别与国航、海南航空、首都航空、西藏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四川航空就2016-2017年合作开通成都至悉尼、洛杉矶、纽约、马德里、索契、亚的斯亚贝巴、迪拜、莫斯科(包机转定期)、奥克兰共9条定期直飞航线达成了一致意见。借世航大会在成都举办的契机,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分别与上述6家航空公司集中签署了成都国际航线合作协议。

随着上述9条国际航线开通,成都的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等全球五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2020年成都国际地区

航线将达100条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架起“空中丝路”桥梁

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成都新开国际航线增长迅猛,相继新开通了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澳大利亚墨尔本、卡塔尔多哈、毛里求斯等多条定期直飞洲际客运航线,实现了北美洲、大洋洲、非洲“零”的突破,同时成都面向欧洲、中东门户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89条,其中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达44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居领先地位。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飞机起降29.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22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7万吨,成都已多年稳居中国内地民航“第四城”。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称,回望近年来成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为成都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打下了良好基础和条件,“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加快建设“一市两场”,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尤其是战略性的洲际航线。通过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构筑的“国内满覆盖,泛亚广加密,洲际深通达”的航线网络。重点推进新开通北美洲、澳洲、非洲、欧洲、中东、东南亚等战略性国际航线,并加密现有航线。做大做强基地航空公司,吸引国际知名航空公司落户成都。力争到2020年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达100条。

陈仲维表示,同时,优化机场中转服务和地面服务,实施机场中转流程和监管设施改造,提升国际通程中转联运业务。在巩固提高双流机场现有机腹带货能力基础上,大力发展全货航,有效降低机场操作费用,加快航空物流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实现航空货运“一站式”服务,大幅提升航空货运吞吐能力,“相信今后成都作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功能将进一步凸显,助力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从成都出发“天涯若比邻”正成现实

延伸阅读

9条国际航线加大成都洲际航线密度

昨日现场签约的9条新航线覆盖了全球五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加大现有的洲际直飞航线密度。具体来看,亚洲航线,川航将开通成都至迪拜定期直飞航线,该航线是继阿布扎比、多哈之后成都第三条直飞中东的航线;非洲航线,埃塞俄比亚航空拟开通成都至亚的斯亚贝巴定期直飞航线,采用波音787或777机型执飞。该航线是继毛里求斯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非洲的航线。

欧洲航线,川航拟开通成都至莫斯科直飞航线(包机转定期),西藏航空拟开通成都至索契定期直飞航线,该航线将成为川航继莫斯科之后成都直飞俄罗斯的第二条航线;北京首都航空将开通成都至马德里定期直飞航线,进一步完善成都至南欧的航线网络。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定期直飞欧洲航线达6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是最多的。

美洲航线,海南航空将相续开通成都至洛杉矶、成都至纽约的定期直飞航线,这也将成为成都定期直飞旧金山之后,成都第二、三条定期直飞美国的航线。

大洋洲航线,国航将开通成都至悉尼定期直飞航线,该航线是继墨尔本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川航则将开通成都至奥克兰定期直飞航线,打造成都第三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

附:昨日签约的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

(一)成都-悉尼航线

国航将于2016年11月11日开通成都至悉尼定期直飞航线,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3班。该航线是继墨尔本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

(二)成都-洛杉矶航线

海南航空将于2016年12月底前开通成都至洛杉矶定期直飞航线,采用波音787机型执飞,夏秋季每周3班、冬春季每周2班。该航线是继旧金山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美国的航线。

(三)成都-纽约航线

海南航空将于2017年上半年开通成都至纽约定期直飞航线,采用波音787机型执飞,夏秋季每周3班、冬春季每周2班。该航线是继旧金山、洛杉矶之后成都第三条直飞美国的航线。

(四)成都-马德里航线

北京首都航空将于2016年12月16日开通成都至马德里定期直飞航线,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2班。该航线将进一步完善成都至南欧的航线网络。

(五)成都-索契航线

西藏航空拟于2017年6月1日开通成都至索契定期直飞航线,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3班。该航线将成为继莫斯科之后成都直飞俄罗斯的第二条航线。

(六)成都-亚的斯亚贝巴航线

埃塞俄比亚航空拟于2017年10月31日开通成都至亚的斯亚贝巴定期直飞航线,采用波音787或777机型执飞,每周4班。该航线是继毛里求斯之后成都第二条直飞非洲的航线。

(七)成都-迪拜航线

川航将于2016年11月1日开通成都至迪拜定期直飞航线,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3班。该航线是继阿布扎比、多哈之后成都第三条直飞中东的航线。

(八)成都-莫斯科航线包机转定期

川航将于2016年11月1日开通成都至莫斯科直飞航线包机转定期,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夏秋季每周3班、冬春季每周2班。

(九)成都-奥克兰航线

川航拟于2017年6月16日开通成都至奥克兰定期直飞航线,采用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3班。该航线将成为继墨尔本、悉尼之后成都第三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

本报记者 杨富 马玉宝 温珙竹 程怡欣 李艳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