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奋力推进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2016-09-28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关于城市文化,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强调,城市实力靠经济,城市品位靠文化。成都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要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软实力……履行担当、精心谋划,真抓实干,连日来,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体育局纷纷表示,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全会精神,根植丰厚历史文化土壤,在保护中利用,在创新中发展,完善城市公共文体设施,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为我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市文广新局:紧盯目标精心谋划 各项工作既要有时间表还要有路线图

市文广新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重大部署上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履行文化担当,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奋力推进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文化软实力是成都文化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二要紧盯目标精心谋划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这一目标定位,高标准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制定好行动纲要,各项工作既要有时间表还要有路线图;要围绕传承弘扬成都城市精神繁荣文艺创作,努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要围绕提升城乡群众文化幸福指数,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效能;要围绕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抓好历史文化街区、建筑群落和文化景观重点工程建设;要围绕加快建设世界文明交融和多元文化交流中心城市,激活城市对外文化交流潜力,积极拓展交流渠道,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要围绕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强化政策引导,培育并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促进音乐产业发展,努力使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三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形成凝心聚力促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

市文联:围绕主旋律 把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

市文联日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与会同志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市委提出的“四中心一枢纽”及其中把成都建设成为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有了深刻认识。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制定了初步工作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生活会等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把市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把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任务。围绕弘扬中国梦、中国精神的时代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主旋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出作品、出人才,讲好成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国际文化交流做好作品和人才储备;三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成都国际友城为重点,引入优秀、高品质文艺节目、剧目参与本地重大文艺活动的交流与互动,丰富成都市民文艺生活,促进本土文艺发展繁荣。积极推动文化交流“走出去”战略,策划、包装一批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本底的优秀文化项目到国际文化名城进行交流与展示;四是强化文艺与经济融合发展。文艺要为时代服务,为人民服务,同时更要为经济建设与发展服务;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成都文艺工作和文艺事业发展繁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证。

市体育局:彰显城市现代文化魅力 推动成都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市体育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成都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会议结合我市体育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一是充分贯彻全会“在保护中利用、在创新中发展,彰显城市现代文化魅力”精神,在完善城市公共文体设施建设中,主动思考、积极融入,加快推进区(市)县“一场一馆一池”和“两中心”建设及市属体育事业单位训练场馆建设,协助天府新区推进我市奥体中心建设;二是按照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和增强体育的公共服务能力,发展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通过体育健身,促进市民体质提升,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大力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检测);三是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使命中,大力推进国际体育赛事名城行动,引入更多高端赛事,完善赛事举办的基础设施,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文化;四是夯实竞技体育基础,持续落实好“成都市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实施方案(2016—2020)”,制定并实施好“成都市竞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五是做好体育产业发展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体育企业合作,引导企业提供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运动服务和产品,促进互联网+体育及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王嘉 肖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