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文化 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2016-09-28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城市实力靠经济,城市品位靠文化。成都,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经过代代传承,成都的传统文化也已经根植于成都每一个市民的心中。它不仅影响着老一辈的成都人,更是扎根在了新生代的年轻人心中。

27岁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老师毕园是个标准的85后,2008年从老家山西来到成都读大学,之后便一直留在了这座城市。在成都生活了8年,“成都文化”也深深影响着她。相比于普通年轻人日常把喝咖啡、泡夜店作为工作之后的业余消遣,毕园则更爱在下班后逛逛公园,泡杯茶看看书,有时间的时候也常去锦里、杜甫草堂逛逛。“可能是因为工作也与文化产业等内容有关,一直以来我对城市文化、城市历史方面的东西都很感兴趣。成都,这座具有深远历史的文化名城,值得我研究和学习的还有很多。”

通过《成都日报》,她了解到全会所提出的“按照文化传承、时代精神、成都特色,进一步提炼成都的城市精神”等内容,“木能成林,虽然我一个人可能并不能带来太多影响,但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投入城市文化、城市历史的学习与传承中来,这种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一定会代代传承下去,影响我们每一个人。”

本报记者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