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美四川

2016-09-29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山水之间

全省旅游企业上万家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至8月,四川省接待入境游客195.38万人次,增长13.7%,旅游外汇收入8.26亿美元,增长13.5%。

事实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确立了“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目前,四川旅游企业已经有上万家,旅游业已成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

岁月之间

世界最早纸币诞生于川

在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四川交子惊艳亮相,作为世界上最早使用的纸币——交子的图案,被印制成一套书签,送给各国嘉宾。这跨越千年的金融凭证见证了四川人和四川自古以来拥有的强大创造力和经济活力。

在四川,凝固在名山胜水中的是那3000多年的灿烂文明。这里有千帆过尽后沉淀于记忆深处的厚重历史,有流传至今并将继续薪火相续的多彩风俗。

跨越之间

经济总量跨入三万亿

2014年10月14日,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随着一批批国际名企进驻,新区从“无”到“有”,从“平面”到“立体”,轮廓终现于西部沃土之上。早在多年前,天府新区的产业发展便有了详细规划。围绕着“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理念,共规划了八大产业开发区,主要以新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软件服务、汽车、电子制造等项目为内核。

据统计,四川经济总量长期保持中国西部首位,2015年,更是一举迈上了三万亿元台阶,位居全国第六。2016年上半年,四川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422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5%,增速比全国水平高0.8个百分点。

世界之间

交通便利聚焦投资者

两天前,有着民航界“奥运会”之称的世界航线大会在成都落幕。当天,成都市政府联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与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最迟到明年下半年,成都将开通悉尼、洛杉矶、纽约、马德里、索契、迪拜等9条直飞航线。

四川在陆域上,也有“飞毛腿”。在广东省惠州市生产的电视机零部件,搭乘货运列车,在两周内从深圳经成都抵达万公里以外的波兰,再组装成一台台电视机成品,亮相欧洲市场销售。交通的便利,让四川正在成为一颗耀眼的东方明珠,聚焦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原标题:大美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