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将英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016-10-01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直机关工委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市直机关工委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昨日是我国的第三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昨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市林园局、市建委、市水务局等部门(单位)纷纷组织收看仪式的现场直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分外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英雄们为我们树立了价值的标杆,传递出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我们将把这种英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追忆烈士精神 争做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先锋

昨日上午10点多,市直机关工委的会议室内庄严肃穆,干部职工们都在静静地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以庄重简朴的方式缅怀烈士功绩,追忆烈士精神。

在社会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大家能够分明感受到社会崇尚英雄的风气,会场虽然安静,但内心却是汹涌澎湃。“那一刻,我在想,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这些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面对牺牲的大义凛然,更要学习他们坚持理想信念和奋斗的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干部林宏对此深有感触。结合市直机关工委的实际工作,王健看完直播后心情激动,他表示,铭记英雄,就是为了要开创未来。我们在不忘记英雄们作出巨大牺牲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争做先锋,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做出不懈努力。

向英雄致敬

在平凡岗位上尽一分力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昨日上午9点半,市建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深刻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奉献的高尚情操。

“以英雄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分力。”“向英雄致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英雄的事迹来教育好下一代。”……市建委的干部职工在看完仪式后,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职工张永钧表示,设立烈士纪念日意义重大。在国家危亡之时,这些革命先烈置个人生命于不顾,为我们换来幸福的生活,应该珍惜。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昨日上午10点,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收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观看仪式后,市绿化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邓泽忠颇有感触地谈道,从虎门销烟到胜利渡长江,100年的时光,是中华民族的血泪史。正是英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真理不屈不挠地斗争,才迎来了今日文明、富强、民主的新中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坚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邓泽忠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着眼于正在做的事情,着眼于新的实践与新的发展,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用,学行合一,把林业园林工作干得更好。

市草堂花圃副主任王晓在观看仪式后谈道,虽然我们无法知道每一个烈士的名字,但是每一个向死前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该被忘却的英勇历史;每一个熊熊燃烧的忠魂背后,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缅怀英烈、不负英魂的同时,作为一个党员,无论走得再远,我都不会忘了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自由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不懈奋斗

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

昨日上午10时,市水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在北京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深刻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树立“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坚定信念。

市水务局干部职工在收看仪式后,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要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长征精神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水务人新的长征路,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市水务局人事处主任科员程刚郑重说道。“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凝聚着中华民族无数仁人志士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知和感受,积淀着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市水务局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科员唐越认为,人民幸福是对烈士最大的安慰,不懈奋斗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

王雪珏 本报记者 李霞 胡清 王琳黎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