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都江堰市:为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2016-09-29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都江堰市环保局获悉,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后,都江堰市环保局围绕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以4大举措为成都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都江堰市着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据都江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编制实施《都江堰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柏条河、徐堰河及重点河库水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规划》等,优化调整市域范围内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声环境功能区,加快建设紫坪铺水库、成都应急水源磨儿潭、成都市自来水七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岷江流域重要风险段饮用水水源防护工程,启动实施包括规划体系建设、能力建设、适应措施、生态恢复等7大方面32项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不断巩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成都平原水源涵养地生态本底。

“其次是以饮用水水源保护为重点,着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制定实施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启动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34项75条水污染防治措施,持续打好‘燃煤整治、扬尘治理、尾气防控、秸秆禁烧’等大气雾霾治理‘组合拳’,启动开展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工作,全域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力争我市空气质量稳居成都首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中有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该负责人说道。

同时,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查自查整改,加快推进1080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环境治理成果。

此外,还要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持续优化环保审批、环境监察和环境监测三大职能,开辟重点项目招引和建设绿色通道,为我市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做强经济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