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飞人成功挑战滑翔伞凌空开伞 系亚洲首次

2016-10-01 21: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0144520

中新网长沙10月1日电 10月1日,中国飞人张树鹏背跃从直升飞机上一跃而下,在自由落体过程中成功打开滑翔伞,再控制滑翔伞精准降落到位于湖泊中心的指定区域,成功创造亚洲首次挑战滑翔伞凌空开伞纪录。

张树鹏的挑战路线横跨湖南长沙县北部的金井、福临、开慧三镇。他需要途经虎园,并在50米低空处抛食喂养虎园中的老虎;接着飞抵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接受200名志愿者在山顶的摇旗助威;最后抵达1000米高空滑翔伞凌空开伞挑战区。

此次挑战活动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都市频道从高空、地面、水面多方全程直播挑战全过程。

据了解,滑翔伞一般在山坡上起飞,它与降落伞的结构完全不同,并不具备凌空开伞的功能,这一挑战在亚洲尚属首次。加之当天下雨、起雾,挑战区高空气流强,挑战难度大,原定的挑战时间被迫延迟。

在挑战开始前,两名美籍选手先行试飞低空跳伞,为张树鹏定点降落做测试,实地感受气流方向。但他们都未能降落在指定区域。

张树鹏的挑战吸引了全场人的注意。因雾大,能见度低,直升机被迫盘旋着寻找最佳跳伞视角和高度。当直升机停在580米高空时,张树鹏背跃从直升飞机上一跃而下,在自由落体过程中成功打开滑翔伞,围观民众一片喝彩。

调整角度、控制好滑翔伞,张树鹏飞向指定区域,成功降落。这位中国飞人成为了亚洲成功挑战滑翔伞凌空开伞的第一人。

“天气不给力,从直升机跳出来时看不到地面,只有往云薄的地方飞,通过地标判断着陆点。”张树鹏挑战成功后说,最大的难点在于滑翔伞能否在高空顺利开伞,风向和风力都是干扰因素。

滑翔伞可飞行数小时,高度可达6000米,近年来在中国兴起。全球首次尝试凌空打开滑翔伞的是奥地利运动员麦克昆,他被称为滑翔伞特技的鼻祖。2006年,中国江苏也曾有人想尝试用这种方式“飞越长江”,最终因种种原因中途夭折。2011年,张树鹏也曾尝试这项挑战,但因天气原因未能成功。

据悉,张树鹏曾十次获得滑翔伞全国冠军,以及国际低空跳伞挑战赛冠军等荣誉,是中国第一个滑翔伞世界冠军和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截至目前,他已进行了100多次低空定点跳伞,其中包含低空翼装飞行逾70次。接下来,张树鹏将前往张家界备战2016第五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完)

原标题:中国飞人成功挑战滑翔伞凌空开伞 系亚洲首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