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书香成都百姓大书市昨日在新会展开幕

2016-10-03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博览局、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及成都传媒集团主办的2016“书香成都·百姓大书市”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拉开帷幕。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从10月2日举行至10月8日,参展商超过30余家,包括市图书馆、新华文轩、方所成都店、言几又、散花书院、布克购书中心等市民们熟悉的知名图书企业,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当红作家陆俊文、卢思浩座谈+牵手会、国学大师周啸天座谈会、“互联网+”文学产品体验、民间读书会讲座等各类文化系列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像市图书馆、新华文轩这样的传统书店,还是诸如方所成都店、言几又这样的新锐书院,都出现在本次活动现场。而长期致力于关注、传播成都本土文化的散花书院,在现场的布置最为特别。有古筝,有清茶,有花香,还有一幅幅书写着娟秀文字的书卷,充满着浓浓的文化芬芳。此外,新华文轩让读者感悟阅读的魅力,成都时代出版社带着读者领略蜀艺文化,实体书店联盟则让人感受传统与触网的交融,方所成都店、言几又则让读者体验到不一样的品质读书空间。

据了解,“百姓大书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了,活动旨在惠民、深入推进“全民读书”,打造“书香成都”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增强阅读意识,为爱好读书的市民提供经济实惠的好书。而今年展会的全场图书都将进行超低价销售,并且在学校、社区、公益机构发放购书卷,市民可凭购书卷直接在活动现场购书,抵扣相应金额消费。“希望在国庆期间,通过书香成都·百姓大书市的活动,为大家营造一个品味阅读、滋养人文的读书环境,也将这里打造成一个推广、阅读成都的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文化企业都有自己的书香文化,通过他们各自的展位风格,也将他们的特色体现到极致,“本次书展我们还启动了首届成都最美书店评选活动,市民们可以通百姓大书市公众号,为自己喜欢的书店投票。”

浣花书店负责人廖芸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人体会了解到成都文化和成都精神,本次书展带来了《文艺成都书系》,包括了当代散文集、诗歌作品集以及美术作品集等共五部,从文学、艺术来展现成都历史发展的厚度和广度,“通过本次书展,可以唤起大家对读书的热爱,将读书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去。”昨日下午,《文艺成都书系》举行了新书发布会,包括蒋蓝、王兴国、刘光灿、林文询、米瑞蓉等文化名人出席。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梁慧琦 摄影记者 王天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