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飓风“马修”侵袭美国佛罗里达 致4人丧命

2016-10-08 1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10月7日,飓风“马修”袭击美国,沿佛罗里达大西洋沿岸继续向北推进,造成佛罗里达60万户人家断电。当局警告危险尚未结束。乔治亚州超过50万人紧急撤离。大量房屋被毁,沿海公路坍塌。

中新社休斯敦10月7日电 近10年来大西洋最强飓风“马修”7日掠过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北海岸,已造成4人遇难,百万居民断电,并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此前,遭“马修”重创的海地死亡人数已飙升至842人。

据路透社7日报道,海地已有842人在此次飓风灾害中身亡,尤其是西南地区的沿海村庄,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霍乱疫情爆发正在威胁更多生命。由于风暴切断了通信网络和道路,使得偏远地区的灾情信息未能及时传出,到达重灾区的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7日,“马修”携带着强风和暴雨侵袭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北海岸,尽管已从前一日的4级减弱为2级飓风,但最大风速仍达每小时177公里,部分城市树木和电线被大风刮断,风暴还引发了洪水,造成至少4人死亡。

《华盛顿邮报》消息,佛州当局接到4个与风暴有联系的死亡报告。其中2人因医疗救护车受阻于暴风雨无法到达而死亡,另外两名妇女被倒下的大树砸死。

佛州州长斯科特办公室证实,该州超过110万居民失去电力。数以百万计佛州东南沿海民众被要求撤离。当局非常担忧“马修”带来的风暴潮,部分沿岸地区风暴潮预计可达3.35米。一些地势较低的地方,面临巨大洪水危险。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主席福格特表示,他很担忧东岸民众对“马修”掉以轻心。由于此次飓风在佛州东南部造成的破坏较小,民众可能因此得到错误信息,认为“马修”并未如预测的那般危险。福格特表示,佛州北部、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依然在危险笼罩之下,超过250万人被要求疏散,民众仍然要格外小心,保持警惕。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宣布对上述4个州实施联邦援助。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马修”继续向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移动,并向这两个州发出警告,可能高达2米的水位激增会导致危险的洪水。虽然预计“马修”在今后几天将继续减弱,但仍然是一个对东海岸产生持续影响的飓风。

原标题:飓风“马修”侵袭美国佛罗里达 致4人丧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