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14企业入“经营异常名录” 不良记录伴终生

2016-10-10 15: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一批成都企业法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共有14家,这14加企业信息公布如下:

知道吗?由于您未按时年报等原因,您的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速带它们来“看病”吧!

4大原因 致企业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企业之所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主要由4种原因造成。针对这4种情况,企业负责人应当如何将自己的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呢?

一、若“病因”是由于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您可以在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二、若”病因“是未按规定履行即时信息公示义务,您履行公示义务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三、若“病因”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那么,您需要首先更正企业公示的信息后,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四、若您的企业是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而被列入异常名录,建议您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者提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面临6大后果

后果1:载入经营异常名录记录将伴随“终生”。只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就要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即使恢复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痕迹仍将伴随“终生”。

后果2:政府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申请办理各类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从业任职资格等有关事项时,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审慎审查。同时,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各级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后果3:日常经营活动受限。目前,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已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金融机构可能因此而不受理其银行开户、贷款等业务。

后果4:信用受疑交易相对方拒合作。市场交易相对方在选择交易对象时,也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商事主体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甚至取消与其进行的合作。

后果5:载入满三年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按照法律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是经营异常名录状态持续的结果,是更严重的失信行为,将受到全社会更为严厉的惩戒。

后果6:企业负责人任职将受限。根据法律规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高管的相关信息将纳入信用监管体系,任职资格相关事项受到限制,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商事主体的董事、监事及包括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等在内的高级管理人员。

原标题:成都14企业入“经营异常名录” 不良记录伴终生(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