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与名企老总同名 借此诈骗百万挥霍一空

2016-10-11 09:25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做生意的滁州男子张老板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上海一知名企业的老板“沈总”,沈总放出风声,要在滁州拿一个地产项目,如果张老板能帮着打点关系成功,可以拿到1.5亿“举荐费”,张老板不放心,还在网上搜索了沈总的名字,发现的确是企业负责人,他先后砸进100万元帮着疏通关系。直到“沈总”落网后他才知道,此人与企业老板不过是同名同姓而已。

认识大老板投入百万

2013年,在上海做生意的滁州张老板,通过老乡钱某介绍,与一名自称上海市某大企业负责人“沈总”结识。交流中,“沈总”表示想前往小张家乡投资,并称对来安县的一个地产项目感兴趣。钱某还“透露”,如果小张能把该项目成功介绍给“沈总”,可轻松拿到1.5亿的“举荐费”。

张老板开始不放心,为证明“沈总”身份,还特地通过网络搜索过其姓名,发现确实有这个人,也确实有着雄厚实力,便放下心来。为显示自己有实力,张老板常常带着钱某和“沈总”出入高档场所。2013年至2014年的两年时间里,为了“沈总”二人所说的“打通关系”,一次一次往里砸钱,前后投入约百万元。

2014年,张老板询问“沈总”该地产项目具体进展,对方避而不谈,后来就连电话也不接。起初还认为“沈总”比较忙,就打电话给朋友钱某。可钱某周旋几次过后,实在没有借口,随之玩起失踪。于是,张老板开始了寻人之路,多方打听毫无结果。

2015年,张老板走进来安县刑侦大队,向民警诉说此事始末,并向警方提供与“沈总”签订的合同等手续。

诈骗百万元挥霍一空

来安警方通过侦查,最终在上海市将这位“沈总”抓获。原来,这位“沈总”确实是上海人,姓名也是真实的,只不过与上海某知名企业的沈总同名同姓。“我是到上海某项目公司谈事情时,发现宣传栏上老总和我同名同姓,才想到这个‘点子’的”,沈某在接受警方审讯时承认,“那个沈总60多岁,我才40多岁,但是谁又会去查呢”。

到案后,沈某对其伙同钱某诈骗张老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7月,来安警方将钱某缉拿归案。警方审讯获悉,沈某和钱某从张老板手里诈骗而来的百余万元,早被两人挥霍一空。据了解,沈某已于近日被判有期徒刑六年两个月;目前,来安县人民法院正着手对钱某进行审判。

原标题:与名企老总同名 借此诈骗百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