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

2016-10-12 15: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以下简称“街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腹地,磨子桥享有“北有中关村、南有磨子桥”美誉,区域内创新创业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富集、交通便利、生活配套完善,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内生性发展”建设模式,探索推动“中心城区商业楼宇业态转型升级”,成为武侯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街区按照典型示范、梯次推进的原则,围绕“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空间布局,通过政府返租、社会资金介入、业主自我改造等方式,加快推动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两批2.5万平方米政府返租载体已全部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已引进9家新型孵化机构、175个项目(团队)共计1200余人,入住企业获各类融资7987万元;雨神电竞、优护家等9家企业成功毕业;雨神电竞、雷克斯已挂牌“新三板”。通过政府资金的撬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参与载体建设,据初步统计,全区2015年后在建和已建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有15处,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入驻项目230余个,创业带动就业5000余人。先后举办了开街仪式、“创业天府 菁蓉汇•武侯”社会创新专场活动、“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武侯区专场”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参加了“第八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等展示活动,街区知名度不断提升,一个创业力量高度汇集、创业载体快速发展、创业资本充分聚集、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的特色街区正逐渐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