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实施小街区规制 是成都的必选项

2016-10-12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城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成都提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必须肩负国家使命,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一尊重、五统筹”重大要求,推进城市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城市交通拥堵、人情味缺失等“城市病”日益凸显的现实背景下,实施“小街区规制”,是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对解决当前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城市治理的新命题】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科学治理水平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去年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特别强调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强化“五个统筹”、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中央这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遵循。

而成都当前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提出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对四川、对成都发展寄予厚望,先后作出将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成渝城市群、建设内陆自贸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省委书记王东明今年6月来蓉调研时,对成都提出了“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的重大要求,为成都新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如何更好地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肩负国家使命、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要求,推动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

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已经成为我市城市治理的新命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