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100个家庭被评双流区首批健康家庭

2016-10-13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此次健康家庭评选标准包括:家庭卫生整洁,光线充足,通风良好;厕所卫生,垃圾定点投放,文明饲养禽畜宠物;家庭和谐,崇尚公德等十项内容。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13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双流区东升街道丛桂社区的蒲桂芝抱回了一个金灿灿的奖牌,上面书写着“星级健康家庭”几个大字。在成都市双流区首批健康家庭命名表彰暨健康村镇创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被表彰的家庭有100个,像蒲桂芝一样的星级健康家庭有20家。

今年7月中旬开始,由双流区卫计局牵头,在12个街道134个村社开展“双流区首届健康家庭”评选活动。据了解,此次健康家庭评选标准包括:家庭卫生整洁,光线充足,通风良好;厕所卫生,垃圾定点投放,文明饲养禽畜宠物;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讲究个人卫生;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定期体检,科学就医;优生优育、爱老敬老;家庭和谐,崇尚公德;邻里互助,支持公益等十项内容。

蒲桂芝今年53岁,家中有四种垃圾桶,对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垃圾桶上还张贴着“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字样,引导家庭成员在家中就为垃圾分好类。

除了搞好垃圾分类外,蒲桂芝还过起了健康生活。买回专业的测量工具,严格按照每天食用油每人不超过25克的标准做饭,备好测量腰围的尺子、测量体重的秤等工具。每天早晨6点过,拉起爱人与自己一起去跑步。坚持两年以来,她的体重减了五六斤,爱人和儿子摄入的营养更均衡,身体变得更健康。

2014年经双流区申报,省市卫计委推荐,双流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首批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区),创建工作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接受国家评估考核。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流区将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观念,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推进健康双流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