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各界传承发展传统文化 绵竹木板年画正在申遗

2016-10-15 15: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德阳首届传统文化周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德阳首届传统文化周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将开展传统诗文展演、祭孔大典、汉服展演、传统技艺、传统美食等展示与展演,还有德阳各个区县传统文化图文展示等。

绵竹年画节、广汉保保节、仓山大乐……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不仅是德阳的传统文化,更是德阳人喜欢参与的民俗活动。而德阳旌阳区的德孝文化更是被纳入学校课程,成为学生们的课本读物。

近年来,德阳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方面,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为更好的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德阳还制订非遗保护规划,将非遗项目、传承人保护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对非遗保护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水平培训。建立一批非遗展示场馆,编纂了一系列非遗保护丛书。合理开发利用非遗,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效益。

据了解,目前,德阳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342项(条),其中国家级名录2项,国家级传承人1人(已去世),省级名录7项,省级传承人12人,市级名录26项,市级传承人32人,县级名录75项,县级传承人62人。其中,绵竹木板年画正在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原标题:德阳各界传承发展传统文化 绵竹木板年画正在申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