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都江堰市安龙镇举行第九届盆景艺术节

2016-10-15 16: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以“相约古堰安龙 共赏川派盆景”为主题的“2016大青城盆景艺术年展暨安龙镇第九届盆景艺术节”在都江堰市安龙镇举行。

1015_3

1015_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刘雨)10月15日报道 2016年10月15日至30日,以“相约古堰安龙 共赏川派盆景”为主题的“2016大青城盆景艺术年展暨安龙镇第九届盆景艺术节”在都江堰市安龙镇举行。180盆精美盆景将集体亮相都江堰市安龙镇,为市民提供一站式领略盆景之美的同时,更有艺术安龙、书香安龙、时尚安龙、绿色安龙四大主题活动可参与。

1015_5

1015_6

活动由成都市风景园林协会、成都市花卉盆景协会主办,都江堰安龙镇盆景协会、都江堰市安龙镇逸景花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此次艺术节上共展出盆景180盆,由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的专家对其中的150盆盆景进行评选,其中13盆获得金奖,13盆获得银奖,24盆获得铜奖。

1015_7

1015_1

位于都江堰市南部的安龙镇,自古有崇尚园艺之风气,是中国盆景艺术第一镇。从400多年前用最古老的手法“汉文拐”造型的银杏古弯、到200多年的紫薇、银杏古弯,安龙盆景古意盎然。而如今漫步安龙,盆景更是无处不在。大大小小的园艺公司,小路尽头的乡村民居,无处不在的盆景俨然成为了安龙人的生活方式。

此次展出的盆景是广泛征集都江堰市涉及盆景的乡镇及个人玩家送盆景参展,为精品中的精品,古朴严谨、虬曲多姿,既展现了安龙盆景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又能让人感受到都江堰人民高雅的艺术品位。在展会上还设有盆景、花木、农副产品交易区。与此同时,还有川派大师及传承人代表、安龙新生代盆景人,每天在盆景精品展主会场现场制作表演,制作过程中对盆景取材、制作手法、风格流派进行讲解,让参观者领略大师风范,感受咫尺空间的艺术美。

“此次年展是都江堰市安龙镇抢抓机遇,创新盆景产业发展载体,推动盆景产业市场化、集团化、品牌化,奋力打造都江堰市大青城盆景艺术年展品牌和建设‘中国盆景艺术小镇’的重要支撑和举措。”安龙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安龙镇坚持农旅融合,发展特色“安龙民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力争将安龙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国康养小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