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我在广安)体育运动塑造城市精神

2016-10-16 17:3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网广安10月16日电 10月16日,国内首届以红色为主题的国际专业化马拉松赛事在四川广安激情开跑。国运盛则体育兴。心里程教育·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这项全民健身体育盛事的举办,向世界展示了广安意气风发、永不止步的奔跑姿态,以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城市精神。

1952年,邓小平为第一届西南地区运动会题词“把体育运动普及到广大群众中去。”1954年,根据邓小平的指示,国家体委成立了群众体育司,大力推广群众性健身活动。在小平故里广安,不论是传统的体育项目还是新兴的现代运动,都显示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不管是学校还是社区、农村还是城市,群众体育运动都开展得红红火火。群众体育运动,寓健康锻炼于娱乐活动之中,在休闲娱乐之余促进全面健身,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出现,广安市群众体育运动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的大环境下,广安市将群众体育运动与城市全面发展、健康人居以及城市形象展示结合起来,成为了蕴含积极、和谐、健康、发展、绿色、休闲等精神核心的运动形式。

在塑造国际马拉松品牌赛事方面,广安有其天然的历史优势及现实优势。长跑运动在这座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城市早已成为一项传统体育健身项目:在每年的小平逝世纪念日及诞辰日,都会有近万名市民以健身长跑的形式来缅怀伟人;在每年的元旦、国庆等传统节日期间,这里也会举办种类多样的长跑健身活动。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仿佛总在以一种意气风发的姿态向前奔跑着,他们有着不忘历史、珍惜眼前的感恩之心,有着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有着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拼搏精神。

在广安,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提高了群众的健身热情,增强了广安人的体质,促进了广安竞技体育的发展,更使广安人的精神生活富足、精神意志高昂。民国时期的教育家蔡元培曾说过:“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广安,富而思源,广而能安,正是这种运动精神的写照。(完)(程晓玲)

原标题:(我在广安)体育运动塑造城市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