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凝聚推动成都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6-10-14 10: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连日来,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宣讲团陆续走进基层,来到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报告会。全市从机关到镇(街道)干部职工,到社区、乡村,到处都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一场场宣讲、一次次思想和观点的汇聚,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向深入。通过聆听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发展力量。

学深吃透全会精神

为成都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撑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城管委举行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昨日上午,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宣讲团走进市城管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专家为市城管委的干部职工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引发了听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于学深吃透全会精神有较大的指导意义,将把全会精神转化成指导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动力,为成都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撑。

昨日上午,市城管委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等100多人,纷纷来到大会议室内聆听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谢育新着重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157”总体思路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同时,对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城镇体系的最高层级,在国家战略布局中肩负国家使命,在对外门户上代表国家形象,在对内辐射上引领区域发展。”他认为,这样的科学发展战略,必将引领城市未来前进的方向。

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得精彩之处不乏听众掌声,“成都当前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非常有必要及时、全面地将市委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详细讲给大家听,让大家真正理解政策,才能支持政策,凝聚发展合力。”谢育新表示。

报告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报告会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成都下一步发展的科学部署,尤其对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了更高认识。”结合城管宣传工作,市城管委许涛表示,在全媒体时代,将运用好新媒体新技术,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发挥好宣传职能,加强宣传策划,引导更多市民参与、理解、支持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的执法工作者,市城管委执法总队丁云友认为,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城市管理执法的责任重大。他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光荣而艰巨,在城市治理中要转变观念,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不懈努力。”

加快推进西部文创中心

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全市文广新系统举行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帮助全市文广新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昨日,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广新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市委党校邵军教授举行了专题讲座,邵军分别从三个篇章——“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两次全会的重要精神”,以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深刻的讲解,生动讲解了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

邵军主要从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纵深推进改革开放、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持转型发展定力、综合施策稳增长方面,讲解了如何准确把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其中,谈及城市文化建设时,邵军表示,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是成都的重中之重。“城市实力靠经济,城市品位靠文化;要注重保护城市文化根脉和历史发展年轮;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创新中发展,彰显城市现代文化魅力。”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为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这个总目标下,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是市委对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文化软实力的准确定位。成都文化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地以这个定位为基本遵循,统领全市各项文化改革发展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本报记者 卫昕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在温江区举行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舒静 李晓明 记者 李颖)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昨日,市委宣讲团走进温江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林业园林局副巡视员、高级工程师严代碧为该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的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很高的理论性,又有现实指导意义,促使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

严代碧从“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对成都提出的“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的重大要求和市委全会上提出的“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总体思路作了深入系统地讲解和阐述。

落实到区域实际,如何谋划好贯彻落实?温江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学深学透全会精神,针对全会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全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五个之城”建设目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作为规划部门将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在规划格局上有所突破,充分依托‘两河’夯实温江基础,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布局,承担、分担、共担城市功能;在交通上有所突破,推进地铁4号线、成蒲线的运营,明年将开建地铁19号线,开工芙蓉大道上绕城高速节点建设等;在产业上有所突破,夯实成都医学城建设,在医学、医药、医疗上集群发展;在环境载体上有所突破,做好‘水文章’,建成160平方公里的城市大公园。”温江规划局局长康文表示。

此外,宣讲团还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万春镇天乡路花语廉心、万春镇天乡路社区举行了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微宣讲。

用会议精神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市委宣讲团在青白江区举行宣讲报告会

按照市委安排,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成都市环保局巡视员、国家环保部清洁生产评估师陶宏志在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和四川三洲川化核能设备有限公司举行了宣讲报告会,围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报告。宣讲会结束后,青白江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报告会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鼓舞人心,要通过学习领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重大部署上来,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中,陶宏志在报告中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阐述,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青白江区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市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青白江区落地见效,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白江力量。

针对全会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是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体系、生活体系”,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青白江区来说,就是要抓住当前建设智慧产业城和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基地的契机,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能力,鼓励传统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技改、废旧循环利用和推行清洁生产,并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或消费习惯。

本报记者 赵荣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