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位瘫痪“励志哥” 靠指尖之力为百名病友化妆

2016-10-18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高位瘫痪的他仍爱化妆,以自己为模特尝试“冶艳”风

“华西都市报报道了许多励志故事,教我在困难时候坚强挺过。”23岁的况小瑞是安徽人,却时常通过网络关注本报。实际上,在许多病友眼里,况小瑞正是那个给予别人力量的“大哥哥”。9年前,他踏入化妆行业,事业风生水起,2年多前,一场车祸夺去他胸部以下的知觉……有过抑郁,最终,他决心重拾化妆事业。康复期间,他为100名女性病友化妆,并鼓励她们打扮自己,“活出漂亮”。

高速车祸

胸部以下失去知觉

况小瑞从14岁开始学习化妆,3年前在杭州开着店,为新娘跟妆,“化一次妆收费3000元,年收入40多万”,那时的他,“有些狂妄,对很多人不够尊重”。

2013年11月,况小瑞驾车从杭州回老家安徽,由于走错了路,原本5小时的路程花了十来个小时。下高速时,疲倦不堪的他开车撞上了护栏,从此失去了胸部以下知觉。

鼓励他人

为100名病友化妆

瘫痪后,他一度抑郁,曾试图拿刀自尽,却“根本拿不住”。

一天,照顾自己起居的母亲落枕了,他突然意识到,“不能继续这么消极下去”。在网站上,他看到一个国外高位瘫痪女孩拍下的化妆视频,“心想,我要比她做得更好”。先在自己脸上化,拿不住化妆笔,他就用纱布,缠笔在手上,双手握着化。

在北京康复中心治疗,他接触到很多高位瘫痪的病人。其中一个26岁的内蒙古女孩,一直不肯配合康复。况小瑞与她聊天后,突然有了想法,“我来给你化个妆吧”。2个多小时后,况小瑞第一次为病友化的生活妆完成。到现在,况小瑞“为100个病友化过妆”,其中最小的女孩只有5岁。

半年前,他开始为杭州一家化妆学校上课。现在,他每月前往杭州,上完4天的课,再飞回北京康复中心。

每天7个小时的课结束,他说“全身都疼痛”。“站着教,坐着教还是那个我,怀揣着梦想,不曾放弃”,况小瑞说,自己会坚持下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毛玉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靠指尖之力 他为百名病友化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