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旅行社职员诈骗团费”后续 多名市民受骗同行被欠尾款

2016-10-18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7日,“前旅行社职员诈骗旅游团费”经本报报道后,多位读者来电诉称也曾被骗,其中不仅有准备出游的游客,也有旅游机构从业人员。

“我也被你们报道中冒充旅行社职员的杨小丽给骗了,本来应该10月8号出团,但是我后来查到酒店、航空公司都没有我的信息,之后杨小丽再也联系不上了。”成都市民张女士看到报道后,打来投诉举报电话。“大概在8月底的时候,我在她这里报名参加新加坡自由行,通过支付宝转账功能给她支付了团费。”当记者问起是否有开具发票、签订合同的时候,张女士告诉记者:“我都是直接支付宝转给她的,并没有开具发票或是收据。”

除了张女士外,记者还收到多个读者举报称被骗。其中包括成都某旅游机构的从业人员张先生。据张先生称:杨小丽曾于9月初在他公司为游客下单某个旅游产品。当时杨小丽支付了1万元的定金,但还有4千多元的尾款尚未支付。直到游客出团、并且回到成都后,公司仍然没有收到尾款。

另外,记者还联系上了曾经在旅行社工作,与杨小丽有过工作接触的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大概2年前,杨小丽也曾拖欠刘先生公司的旅游团费长达1年的时间。据了解,当年旅游团费共计6万余元,而杨小丽仅支付了几千元定金就再也没有支付尾款。甚至还多次使用伪造的假银行付款水单,来应付刘先生的催款,“这件事拖了一年多,最后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她才把尾款支付给我们公司的。”

四川省旅游执法总队杨铭队长再次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旅游机构报名参团,旅游行程才更有保障。在参团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核实旅行社的相关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另外,合同是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的有力工具,所以在参团报名时一定要和相关旅游机构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避免在旅游过程中遭遇“陷阱”。

华西都市报记者周雪洋

原标题:“前旅行社职员诈骗旅游团费”后续 多名市民受骗同行被欠尾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