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瘫痪老人过河看病 11个小伙护送走危桥

2016-10-18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位村民站在垮塌的青江大桥边。

73岁的寇发洪老人因道路湿滑摔伤。

武安村村民只能从1公里远处的一座铁索桥绕行,但这座桥也是危桥。

10月17日清早,雅安市天全县小河乡武安村,65岁的史成和很早就起了床,半身瘫痪多年的他,这一天要到县里做检查。这一次出门,让老人和儿子很感动,村里来了11个人护送老人过河,有人背老人,有人帮着提东西,用了1个多小时才把老人安全送过了摇摇晃晃的铁索桥。

但这次出门也让村民们有些感慨,如果能早点重建3个月前被冲垮的青江大桥,村里出行也不会这么困难。今年7月9日凌晨,小河乡青江大桥被冲毁,出入武安村的主要通道中断,车辆无法通过奔腾的青衣江,全村近1000名居民的出行全部受阻,需要绕行。

而村民们绕行的桥是一座铁索桥,也是一座危桥,桥头立有警示牌:桥基悬空,每次限过3人,涨洪水时禁止通行。而据小河乡政府、天全县交通运输局介绍,青江大桥重建缺乏资金尚无时间表。

现场

瘫痪老人要看病

11位村民护送过江

“听说父亲要去看病,村里人很帮忙,一路上十几个人,接力帮忙轮流背。”老人的儿子史忠全说,当他说起父亲去看病的事,早上就来了几个人轮流背着父亲去过桥,而一路上前后共有11个人帮忙护送,让他很感动。

早上7点,史忠全找来了一辆车,将父亲拉到了水泥路的尽头。接下来的路只能步行,史忠全找来几名村里的青壮年,轮流背着父亲前行,这是一段小路,史成和身材高大,有140多斤重,加上半身瘫痪,大家只能轮流背。而绕行过桥的一路上,史忠全专门数过,前后有11名村民帮忙护送。

之所以这么多人去护送,其实有原因,村民们说:“从村里到铁索桥走的是小路,而铁索桥桥基悬空,摇摇晃晃,之前就有老人出事,这次又是瘫痪病人,多些人去也好帮把手。“

当天一行人用了1个多小时,终于将史成和送到了江对岸。史忠全说,他很感动,虽然桥垮了,但是村民们相互帮助,父亲看病还专门护送。如果村里以后有老人出行,他也会加入护送的队伍。但如果石桥能够早些修好,大家也不用这么麻烦。

村民们说的老人出事,其实是指73岁的寇发洪10月12日在绕行铁索桥的路上被摔成了颌骨错位,至今仍在接受治疗,而另一位94岁高龄的史占禹老人10月3日去赶集时,在从尾水渠河堤到吊桥那段小路摔倒,村支书高显萍说,史占禹回家后当晚就去世了。自此后,村里只要有老人出行,村民们都会帮把手。

原标题:瘫痪老人过河看病 11个小伙护送走危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