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诺奖官方联系不上鲍勃·迪伦 是否会出席颁奖礼未知

2016-10-18 1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北京时间10月13日,瑞典文学院宣布,75岁的美国民谣诗人、艺术家和作家鲍勃·迪伦获得2016诺贝尔文学奖。

之后,关于鲍勃·迪伦拒绝接受诺贝尔文学奖的传闻,在朋友圈热传,后被证实是假消息。但可靠的消息是,瑞典皇家学院也确实一直没有联系上迪伦本人。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多次联系未果之后,瑞典皇家学院表示放弃继续联系迪伦。学院的常务秘书Sara Danius表示,他们坚信迪伦在今年12月10日举行的颁奖晚宴上一定会出现。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瑞典皇家学院常务秘书Sara Danius说,他们给迪伦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打了很多电话,也发了邮件,都得到了非常友好的回复,她认为这已经足够了,他们将放弃继续联系迪伦。虽然诺贝尔奖委员会没有联系上迪伦,但Sara Danius却坚信他会去参加:“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坚信迪伦一定会出现。”但她随后也表示:“就算迪伦真的不想参加,这也是属于他的荣誉”。

不过,在2016年12月10日,瑞典国王将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晚宴上给诺贝尔奖获得者颁奖,届时,获奖者也将发表获奖感言。鲍勃迪伦到底会不会出现在颁奖现场发表获奖感言呢?答案在风中飘扬。拭目以待。

以往诺贝尔奖一旦公布,获奖者将会接受采访,发表感言。但是鲍勃迪伦至今未通过他的社交网络账号,或者任何发言人对自己被获颁诺奖,发表任何观点。对于迪伦的这一“个性”表现,了解他的读者也不难理解。在他自己的自传里,迪伦花费了大量篇幅描述60年代巨大的名声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以至于被粉丝追逐得东躲西藏,居无定所,深受其扰,他大概不想再重回那样的生活吧。鲍勃迪伦是诗人,没错。但是他主要是摇滚巨星。摇滚巨星从来不缺乏关注。他需要的是安静。

其实他就算不去领奖,也没关系。诺奖给他,是诺奖的判断。他不接受诺奖,是他的自由。

原标题:诺奖官方联系不上鲍勃·迪伦 是否会出席颁奖礼未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