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驴友徒步闯入原始森林 救援人员8小时抬他出山

2016-10-19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5日中午,青城后山昆泰山庄的工作人员发现,门外停了一辆车,直到第二天,也没人将车开走。店里的人并不知道,车主徐虎(化名)已在山谷待了一宿,命悬一线。进山时,他没带太多装备,包里只装了水和饼干。“有一驴友在水磨原始森林失联……”10月16日上午8时50分,青城山景区后山管理处从警方获悉徐虎失联消息,立即组织人员搜救。最终,搜救人员在大飞水原始森林找到奄奄一息的徐虎,32名救援人员冒雨接力,花了8个小时才把他抬出森林。

青城山景区后山管理处副处长刘宽介绍,徐虎遇险后给家属打了电话,最后他们报了警。“他给家属发了定位,但是不准,定位到了水磨那边。”参与救援的泰安社区书记李贵断定,徐虎走不了那么远,就算去穿越,也要花一天才能到那边。据了解,徐虎在山里慌不择路,从一个斜坡滑下山谷。记者从医院获悉,其左腿粉碎性骨折,伤势严重。

通过经验判断,救援人员最终将搜救地点锁定在大飞水原始森林一带。“原始森林是不准徒步的,每隔几十米都有禁止入内的标志。”李贵说,10月16日下午4时32分,汶川的救援队越过山岭与青城后山搜救人员会合,一路都没发现徐虎的踪迹。第三搜救组刘林朝着一处名为干沟的地方继续搜索,“脚印在一处河沟消失,我们只能根据草被压倒的痕迹,边找边喊。”果然,山谷里有了回应,下午4时45分,刘林发现了徐虎。随后,救援人员将徐虎往森林外抬,32名救援人员冒雨接力,17日凌晨0时45分,徐虎终于被抬进120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据了解,徐虎今年48岁,为崇州市怀远镇人。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