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杜绝"天价虾" 西南5城共建诚信档案及黑名单

2016-10-19 18: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在哈尔滨按摩一下,收费10300元;在海南三亚,消费者遭遇7道菜花费9746元的“天价菜单”;在青岛,四川游客也吃到了38元一只的“天价虾”……近年来,各地都出现了天价消费的价格投诉事件。价格违法行为呈现多样化、复杂化、隐蔽化的特点,物价监管部门面临跨区域化、有组织化、常串通化的新挑战。

如何建设开放有序的区域市场?如何建设合法实用的规则体系?能否建设联通共享的信息平台?10月19日,成都、重庆、西安、贵阳、昆明五市共同创建价格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研讨会在成都都江堰召开。五个城市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的“战友”齐聚一堂,共商管理大计。

在现场,大家共同研讨了由成都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提出的《共建共享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长效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的建议书,未来这5个城市将创建一种机制,组织实施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联合行动,共同维护区域的价格环境。还将定期举办研讨会,针对区域内出现的新问题展开讨论,利用集体的智慧与经验共同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将共同重点查处捏造和散步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每年由主办城市提出其他4个城市参与联合查办有影响的价格违法案件。还将联合建立价格诚信档案及“黑名单”制度,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推动实施市场主体“一市守信、五市获益,一市失信、五市受损”的信息奖惩制度,共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原标题:杜绝“天价虾” 西南五城共建价格诚信档案及黑名单制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