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扬州一男子拒安检谎称有“炸弹”被警方带走调查

2016-10-19 1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10月19日电 2016年10月19日上午9时许,扬州警方接到报警,汽车东站有人不配合安检,称其包中有炸弹。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当日上午9时许,扬州汽车客运东站正值出行早高峰时段。一中年男子购买车票后,提着一个包走向安检通道,据安检人员介绍,当他们要求该男子将随身携带的包进行安检,遭到该男子拒绝,并声称自己的包里有“炸弹”,安检人员立刻警觉起来并马上报警。

当地湾头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汽车东站,将该男子控制,同时疏散周围旅客。现查明,市民刘某当天上午送其女儿的同学到汽车东站乘车,刘某随身携带了一个挎包。通过安检口时,工作人员让其将包在安检设备上检查,因挎包中都是刘某女儿结婚收的红包,刘某不愿意将包放下检查,并随口说了句“我包里又不是炸弹,检什么检”,工作人员误听为刘某包中装有炸弹随即报警。

对此,警方对刘某进行了口头教育。

同时,警方提醒,在公共场所尤其是车站、机场、码头等人员流动密集、对安全要求相对较高的地方,切忌乱开玩笑,“爆炸”“沉没”“翻车”“坠毁”“事故”等词语应慎用,否则极易引发人群恐慌,造成秩序混乱甚至酿成重大事故。情节严重者,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完)

 (记者 崔佳明)

原标题:扬州一男子拒安检谎称有“炸弹”被警方带走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