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旅游发展潜力是世界级的 三国驻华大使谈“四川印象”

2016-10-20 07:4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三国驻华大使谈“四川印象”

嘉宾: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甘基洛夫

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成渝经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10月19日,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经贸旅游推介会上,一连串代表着四川发展机遇的“头衔”,让多国驻华大使十分振奋。他们对四川有着怎样的评价?面对四川强劲的发展势头,如何拓展双方合作空间?驻华大使们有话要说。

看四川

这里让人心情格外愉快

主持人:三位大使是首次来四川吗?四川对你们来说,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甘基洛夫:这是我第一次到访四川。与四川结缘是从9月28日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开始的。通过这次推介会,我对四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利用来川的两天时间,游览了杜甫草堂,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了解到四川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四川旅游发展潜力是世界级的,人文资源尤其丰富。才到这里48小时,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四川人的热情好客和四川菜的“有盐有味”,这里让我心情格外愉快。

阿塞拜疆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未来双方在旅游业上可以开展合作。我们计划在3年之内开通从北京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直航航线,阿塞拜疆还致力于设立专门的签证系统,届时,中国公民可以在机场办理5天的落地签。

鲁德:我也是第一次来成都,今天下午,我迫不及待地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成都在大熊猫保护方面做得非常好。白俄罗斯有一种野牛也很珍稀,希望未来双方在珍稀动物保护方面能开展深入持久的合作研究。

努雷舍夫:我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了好些年。四川拥有秀美的风光、悠久的历史,对于哈萨克斯坦居民来说是非常好的休闲去处。哈萨克斯坦同样也是世界上风景优美的国家,其独特的景观,古老丰富的历史文化,丰富多样的传统美食,都能给人惊喜,两国可就旅游事宜开展合作。

谈合作

努力发掘更多合作可能性

主持人:在你们看来,贵国与四川的合作前景如何?

努雷舍夫:我非常看重四川省在中国西部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和战略地位,四川省与中亚国家相距不远,为我们加强紧密合作提供了契机,如果能通过国际铁路货运将中亚各国和成都联系在一起,将极大地促进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合作发展。

我们已经开始实施本国各类交通设施大规模升级改造计划,到2020年在该计划框架内将落实总投资额约为400亿美元的一批重大项目。中哈两国将继续在汽车制造、化工、冶金、能源、交通、数字科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计划投资超过260亿美元的项目。

鲁德:借着这次论坛,我也在努力发掘未来白俄罗斯和四川可以开展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我认为是一条重要的合作渠道。居于中欧班列重要通道上的白俄罗斯见证了四川商品快速进入欧洲,欧洲产品更多出口中国的贸易发展进程,希望通过中欧班列,加强双方在贸易领域的合作。四川省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希望推动四川在戈梅利州建立一个传统中医药基地,而白俄罗斯也可以将乳制品带到四川。

这次我为前往白俄罗斯投资的四川企业带来了投资优惠“大礼包”——位于白俄罗斯的中白工业园将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入驻的企业在10年内免税,接下来的10年享受半税优惠。中白工业园区面积有90多平方公里,所有基础设施有望在明年完成建设,目前已有一些四川企业入驻,其中包括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明年建成后,非常欢迎四川的高科技企业入驻,比如医药产业领域的企业。

甘基洛夫: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在旅游、工业、科技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非常乐意向阿塞拜疆推荐四川。

原标题:四川旅游发展潜力是世界级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