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希拉里特朗普激辩外交议题:与俄关系、打击IS

2016-10-20 15: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和前2场相比,本场辩论更聚焦在具体的政策议题,而不是人身攻击。

辩论以主持人发问,候选人回应为主。在外交方面,两人就与俄罗斯关系、打击“伊斯兰国”、伊拉克与叙利亚等议题进行了激辩。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2016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也是最后一次辩论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

  【与俄罗斯关系】

美国情报机构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近来遭受的网络攻击和电邮外泄事件,俄罗斯均是幕后推手。对此,俄方已经多次坚决否认。希拉里在辩论中指责特朗普接受普京的帮助,称“他宁愿相信普京,也不相信宣誓保护我们的军方和文职情报官员。”

特朗普则驳斥了他向普京靠拢的说法,称希拉里不喜欢普京是因为“普京在各方面都比她和奥巴马聪明”。在被问到是否谴责俄罗斯的干涉时,特朗普称“是俄罗斯干涉还是其他方面?我当然会谴责”。

【打击“伊斯兰国”】

希拉里重申自己反对为了击败“伊斯兰国”,而派遣大规模美军进驻中东。她概述了自己击败该组织的计划,称在夺回摩苏尔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应将战线推进到IS在叙利亚的总部。希拉里同时呼吁在实地和线上都针对“伊斯兰国”的情报战。

在谈到如何保证“伊斯兰国”被击败后留下的权力真空,不会被极端组织重新填补时,希拉里表示,希望美国军事顾问所做的辛勤工作将有成效,但她知道有很多努力要做。

特朗普则并未详述他的计划。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代表等候进入总统候选人第三场辩论会场。当地时间21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这里进行最后一次辩论。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叙利亚与伊拉克】

希拉里表示,支持在叙利亚设置禁飞区,这能够拯救生命,同时加速在叙利亚战斗的结束。她承认设置禁飞区“需要大量的谈判”,但表示相信能够说服俄罗斯和叙利亚领导人,最终达成协议。

特朗普则声称,设立禁飞区是“荒谬的”。特朗普还表示,希拉里将允许潜在的恐怖分子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希拉里回应称,在适当的审查之前不会允许难民移民,但她也不会向逃离战争的妇女和儿童关闭边境。

在辩论过程中,特朗普再次否认自己曾经支持入侵伊拉克,但事实上,他在2002年被问及是否支持入侵时称,“是的,我想是这样”。

 【从政经验】

在谈到从政经验时,两位总统候选人再次打起了嘴仗。希拉里称,自己在过去30年中有着丰富的从政经验,当她白宫战情室关注击毙本·拉登的行动时,特朗普在主持《明星学徒》。

特朗普则表示,他承认希拉里唯一比他强的就是经验,但却是“不好的经验”。特朗普称,在30年间,希拉里都处于能够做出帮助的位置上,她所做的事情却没有取得好结果。

原标题:希拉里特朗普激辩外交议题:与俄关系、打击IS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