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瑞士11月将在成都设总领事馆

2016-10-20 21: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20日,记者从瑞士驻华大使馆获悉,瑞士联邦将于今年11月份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期进一步促进中瑞贸易关系,加强两国双边关系。范溢文(Frank Eggmann)将担任总领事。领事馆将于2017年初举办开馆仪式。领区范围包括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

该馆将是瑞士在中国除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驻上海、广州和香港总领事馆之后的第五个官方代表机构。

中国西南地区目前约有3亿人口,对瑞士企业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目前已有众多瑞士企业在西南地区运营,包括银行、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瑞士驻成都总领馆的任务将集中在促进中瑞经济、贸易发展,提倡瑞士创新以及推介瑞士的旅游业。

“在成都开设总领事馆其实是对成都和中国西南地区对中瑞双边关系重要性的认可。毫无疑问,新的领事馆将进一步提升瑞士在西南地区的认知度,通过经贸和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广一个具有创新力、创造力以及竞争力的现代的瑞士。”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表示。

》》瑞士与成都

近年来瑞士同成都市的合作不断加强,知名度不断提升。2016年1月,新的签证受理中心在成都投入使用,以便为前往瑞士的商务人士和旅行者提供更为便利的签证服务。

作为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的一部分,中国-瑞士(成都) 低碳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在4月8日签署,并于今年4月份在成都正式启动。

瑞士驻成都领事馆首任总领事范溢文表示,经济和商务活动之外,成都总领事馆也将同各个文化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强中瑞间的文化交流。

》》范溢文总领事和他的中国缘分

范溢文于1985年加入瑞士联邦外交部,他曾在瑞士多个驻外机构任职,包括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德国汉堡、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巴西的库里提巴以及圣保罗市、莫斯科、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巴西首都巴西利亚、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以及中国香港。范溢文已婚,育有两子。

范溢文与成都缘分始于对川菜的热爱。在香港任职的几年间,他与家人最爱去的饭店是一家四川小馆。

除了热门的旅游地区,这位到达过7000米山峰的瑞士人还在香格里拉的山区徒步数日,带着马和帐篷。壮美的山川、独特的文化和强劲的经济势头,让这次旅行不仅刷新了他对中国的认识,也令他迷上了这个地方并萌生前来工作生活的强烈意愿。随着瑞士驻成都领馆的设立,范溢文对自己能够移居成都并推进瑞士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工作感到欣喜也满怀期待。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瑞士11月将在成都设总领事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