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年第三季度传染病疫情公布 肺结核发病数居首

2016-10-21 11: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1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根据国家疾病监测网络直报信息系统统计,2016年7月1日至9月30日,四川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1种,发病44893例,死亡564人。

本季度无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死亡报告。报告输入性埃及血吸虫病例1例,在我省无传播媒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和艾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

本季度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发病34811例,死亡7人(均为手足口病)。无丝虫病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统计,本季度全省共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8起,发病145人,死亡10人。

原标题:四川今年第三季度传染病疫情公布 肺结核发病数居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