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保护和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6-10-25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罗强出席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昨日,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在宁举行。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候萨格拉致辞并宣布开幕。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受邀出席,并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市长论坛上作了题为《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市民生活》的主题演讲。

罗强在演讲中说,千百年来,成都本土文化包容万千,外来文化枝繁叶茂,创造了纷繁多样、流光溢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铸就着成都人的精神特质。近年来,成都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原真生态理念,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相协调、与市民生活相融合,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人文环境共同保护起来,重视代表性传承人的“核心作用”和体验互动对非遗传播的积极作用,不断挖掘非遗文化价值,推动更多非物质文化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引领市民生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城市的文化基因和市民的精神家园。

罗强说,当前,成都正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大力推进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愿与国内外各兄弟城市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明年6月,成都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诚挚邀请各界友人、各位专家届时莅临,亲身感受美丽蓉城的独特魅力,共同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为成都非遗保护传承和城市文化建设提出更多真知灼见。

此次博览会由南京市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期间还举办了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市长论坛,澳大利亚珀斯市、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市、法国巴黎市、美国圣安东尼奥市、英国约克市,中国成都市、西安市、宁波市、洛阳市、扬州市等22位文化名城市长和市长代表,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和深入探讨,并以《南京宣言》形式形成了论坛成果。

原标题: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保护和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