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 还关注这些

2016-10-26 09: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如何评价一所学校的教育质量?在传统观念中,最直观的评价方式莫过于学生的考试成绩和学校的升学率,而这种单一的评价倾向,在成都已逐步得到扭转。

作为全国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之一,成都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展了全市第二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全市19个区(市)县以及高新区和天府新区323所学校的5年级和8年级学生,参与了抽样评价,抽样总人数2.4万。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本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的结果,评价从学生品德发展水平、学业发展水平、身心发展水平、兴趣特长养成(潜能)和学业负担五大方面,对成都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监测。

评价结果显示,在寄宿生和走读生呈现的评价结果中,寄宿制学校小学生在独立性指标上的平均得分率要略高于走读生,而在综合素质其他指标上的表现水平相对较差。评价结果说明小学生应当尽可能与父母生活在一起,不主张小学生与父母远离。 记者 张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