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锦江动力  »  正文

强化创新驱动 聚集转型发展强劲动能

2016-10-27 09: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锦江区要大力推动创新型城区建设,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为主的动力结构。

城市动力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驱动力量。锦江区要大力推动创新型城区建设,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为主的动力结构,增强催生新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强化创新,发动新引擎

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育产业、优结构、储动能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造聚集新经济要素的众创平台,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锦江转化落地,增强经济发展源动力。培育引进一批引领新经济发展的平台项目,建立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有效联动,科技、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营造法治、高效、温暖的创新创业环境,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

深化改革,启动加速器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形成富有活力的转型发展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大幅增加市场主体,为新经济发展培土施肥、加油助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强化产融对接和银企合作,探索多种投融资模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资产证券化,提高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的意识和能力。

扩大开放,引进助推器

把握“一带一路”、自贸区、“蓉欧+”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引进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落户锦江。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成都平原城市群发展战略,加强与周边地区经济交流与合作,构建总部在锦江、生产在周边的产业链条,形成要素流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格局。增强城市国际化功能,合理布局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国际社区,努力建设具有国际水准、体现成都气质、散发锦江魅力的“对外交往门户区”。

汇集人才,聚合竞争力

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倡导“工匠精神”,加快创新人才、企业家人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坚持以发展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发展,探索“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模式,助力优秀人才圆梦锦江,力求形成引进一个人才、兴办一个企业、培育一个产业的链式效应,提升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