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西博会的首场重要专项活动亮相

2016-10-28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十六届西博会的首场重要专项活动亮相!10月27日,由国务院台办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川举办。本次交流会以“文创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来自台湾的180名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等来到四川。

经济转型发展,需要文化产业的介入。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说,今年以来,省台办已经邀请了约800名台湾学生到四川来交流,深度体验四川的现代发展和巴蜀文化。在与很多台湾青年交流过程中,他发现,很多的台湾青年对四川并不了解。未来,四川将继续积极搭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刷新台湾青年对大陆西部的认识。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说,大陆有资本和市场的优势,是台湾青年实现梦想的沃土。川台交流中,青年人的交流尤为关键。两岸应共同培养新一代文创人才,将中华特色的文创产品行销到全世界,让中华文化为世界文明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省台办的数据显示,在川台资企业不断增资扩产。截至目前,在川登记台资企业共有1840家,投资总额177.33美元,富士康、仁宝、纬创、台玻、台泥、统一、旺旺、群光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落户四川。

原标题:关注“文创产业”百余台商来川寻商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