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5个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其中2条为出川高速

2016-10-28 14: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年四川省第二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项目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8日讯 今日上午,四川省2016年第二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举行。

第二批5条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总里程609公里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本次集中签约的5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609公里,总投资约874亿元,分别是广元至平武、叙永至威信、资阳至潼南(四川境)、巴中至万源、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投资人分别为中国一冶、省铁投和四川路桥联合体、川高公司和中国中铁联合体、葛洲坝集团、省交投等大型企业。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5条高速意义非凡,其中有两条为出川高速,而乐西高速和广元至平武高速则连接了贫困山区,特别是乐西高速,是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聚居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扶贫通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全年成功签约1055公里,招商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高速公路“十三五”工作实现“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到2020年底 将建成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24条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交通运输紧紧围绕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总体目标,全面开放交通基础设施规划投资建设市场。自2005年9月乐宜高速公路招商成功起,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已累计招商成功高速公路项目43个,总里程4249公里,引进国有、民营企业28家,吸纳社会投资约4152亿元。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四川交通运输总体需求依然旺盛,仍将保持平均每年1000亿元以上的投资强度。高速公路方面,将加快省际和连接省内五大经济区、四大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拥堵路段扩容改造。

陈乐生透露,2017年四川预计还将有宜宾至攀枝花沿江高速等高速公路项目进行签约。到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000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达到10000公里,建成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24条,高速公路覆盖全省城镇人口10万以上城市,基本形成外畅内联、结构合理的省域高速公路网。2016年,我省高速公路将确保实现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新开工10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突破65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图片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原标题:四川5个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其中2条为出川高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