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武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

2016-10-29 20: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武侯区争做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先行区

昨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武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绘制今后五年发展蓝图。会议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提出了武侯区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武侯区将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宏伟目标,实施“七区战略”,推进“四大工程”,力争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征程中干得主动、走在前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区、争做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先行区、争创宜业宜居美丽幸福典范区,奋力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

力争“五个翻一番”

实现“五个过千亿”

“未来五年,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谋划和推动武侯的发展,必须要主动遵循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武侯区委提出,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个发展目标,抢抓机遇、乘势突破,奋力推动武侯在新的“起跑线”上领跑、跨越。

未来五年,武侯区的主要奋斗目标是:与2015年相比,力争人均GDP翻一番,年均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一番,达到120亿元,年均增长13%;服务业增加值翻一番,达到1200亿元,年均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一番,达到70000元,年均增长1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翻一番,达到380亿元,年均增长11%。实现GDP、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实际到位内资累计“五个过千亿”。

“七区战略”落实新目标

推动武侯“繁荣在主城”

落实新目标,武侯区将大力实施“七区战略”和“四大工程”。

实施产业立区战略,着力筑牢城市发展经济支撑。以成都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为契机,加快推动“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发展都市工业,深入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工业强基行动。

实施创新强区战略,着力增强城市发展内在动能。积极构建“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的全域创新格局,逐步实现从集成创新向原始创新、引领式创新转变,切实凝聚“创新之魂”。

实施文化兴区战略,着力塑造城市发展精神内核。以“一城”“一带”“一片”“一港”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力争成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重要极核。

实施开放活区战略,着力激发城市发展竞争活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实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加快建设国际商务社区,打造具有国际优势的生产服务环境。

实施品质优区战略,着力打造城市发展宜人环境。以人民南路为主轴,高标准打造总部经济“核心坐标”;以武侯新城为中心,高水平塑造“产城融合”新型样板;以环城生态带为重点,高起点培育生态经济“绿色名片”。

实施法治稳区战略,着力构建城市发展善治良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大力促进司法公正,有序推动民主政治,切实照亮“法治之光”。

实施惠民安区战略,着力增进城市发展民生福祉。力争到2021年,新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36所、新增学位32840个,有效解决“入学难”问题。同时,完善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体系。

此外,通过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工程”、 基层组织“强基工程”、 队伍建设“提升工程”、 党风廉政“清风工程”“四大工程”,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的坚强政治保证。

王跃翔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原标题: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武侯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