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信部为金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2016-10-30 0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项目路演现场

“请投资人用手中的电子投票器投票。”台下的投资者纷纷按下手中的投票器,大屏幕上7个项目的票数刷刷上涨,最终锂硫电池项目获得投资大咖青睐,获得最佳人气奖。昨日,在金堂县举行的以“绿色大智造 产业新高地”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金堂”节能环保专场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创新创业载体代表,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共500余名嘉宾齐聚金堂,论道双创。

项目路演、主题演讲、蓉漂茶叙等活动让现场刮起双创劲风。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国家工信部为金堂县“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标志着菁蓉·智创港这一金堂县最重要的创新创业载体正式起航运营。

11大项目激情路演 投资大咖郑重投票

在昨日举行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金堂”节能环保专场活动现场,项目路演精彩纷呈。在常规路演和100秒路演环节,创业者在紧张的时间里纷纷为自己“拉票”,而大咖们则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常规路演的4个项目:金属间化合物过滤膜产业化项目、GMP模块净化车间与静脉注射配液间项目、华翼油动工业无人机和无汞X-UV消毒技术项目,都蕴含着高科技,某些在国内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参加100秒极速路演的7个项目则非常接地气兼具有金堂本土特色。

100秒极速路演,7个项目的创业者要在限定的100秒内演讲,推销自己的项目,不仅要让台下的投资者和观众在最短时间内了解项目内容及特点,还高度考验选手的演讲能力,成为整个活动最紧张的环节。为城市家庭提供原生态农产品的寻龙集农产品电商平台项目,向准妈妈提供科学的母乳喂养及育儿知识,同时提供分娩陪伴、哺乳喂养等上门服务的妈妈互助社区产品项目,以及还原滑雪过程的智能滑雪系统项目,以其实用性受到投资人和观众欢迎。

而最受欢迎的数6号项目——锂硫电池项目。“目前市场上大量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产品无法满足大家对电池容量的日益需求,锂硫电池作为下一代充放电电池,其能量密度为目前锂离子电池的5倍以上,且成本更加低廉,更加环保,然而多硫化物穿梭效应等问题限制了其实际应用,我公司研发的碳纤维气溶胶固载技术和活性物质碳包裹技术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成熟的锂硫电池产品将可以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交通工具电动化和工业储能等领域。”创业者在演讲中道出了项目优势。最终,锂硫电池项目得到投资大咖青睐,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2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入驻菁蓉·智创港

活动现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杰,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强,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雨成分别作了主题演讲,论道双创。同时,蓉漂茶叙、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金堂行主题活动、2016年成都博士专家论坛同步进行,整个现场创新创业气氛浓烈。

会上,国家工信部为金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标志着菁蓉·智创港这一金堂最重要的创新创业载体正式起航运营。

记者了解到,菁蓉·智创港是金堂打造高智力密集度、高产业附加值、高创新创业活力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分为起步区、总部经济区和拓展区三个功能分区。目前,智创港餐饮、住宿、文娱等配套设施完备,十分联创、北京虫洞之家、合力科技等2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

十分联创合伙人佟维告诉记者,十分联创进驻金堂菁蓉·智创港,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业和农业上。“金堂有很多特色农产品,如三溪脐橙、黑山羊、食用菌等,我们想把电子商务和农产品结合起来,以电商下乡这种方式去掉中间环节,帮助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佟维介绍,他们将请专业的电商机构为农业企业家做业务培训和指导,让农业企业家以科技方式做农产品营销。本报记者 黄燕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