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日报评论员:全力冲刺 确保圆满收官

2016-11-01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个圆满的句号将开启下一次壮丽航程。距2016全省“项目年”胜利收官还有最后两个月,越是最后时刻越不可懈怠。决战决胜,我市昨天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02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在最后阶段发力冲刺,为全省“项目年”收官工作增添亮丽的一笔。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载体。省委省政府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年”,就是要通过抓项目促投资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成都,作为省会城市,必须在全省重大战略中对标高端,领先发展,带动全川。一年来,成都认真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按照全省“项目年”有关部署,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和工业强基行动,全市投资总量保持较快增长,投资结构不断优化。1-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55.8亿元,增长13.9%;工业投资1629.6亿元,增长35.6%;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工业投资增速均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努力筑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产业发展底座。

日前,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全省上下已吹响“项目年”收官之战冲锋号,成都也发出总攻令,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委常委会确定的59项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市目标任务,迅速做好分解落实,逐一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保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重点抓好项目和投资、改革创新、对外开放、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五方面工作。

一年的工作进入收尾阶段,犹如长跑进入最后冲刺,一鼓作气可以再接再厉,歇脚松劲可能前功尽弃。收尾工作做得怎样,关系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关系到“十三五”第一年能否取得“开门红”,关系到能否为今后几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做好收尾阶段工作,关键在紧盯目标任务,抓住重点要点,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紧起来,保持勇往直前的毅力,强化雷厉风行的作风,向要害处发力,对照省委、市委部署和本地区、本部门全年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化、具体化,分解到每一周、每一天、每个人,真正把推进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做好收尾阶段工作,尤其需要抓住和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其充分发挥立足本职、带头实干的重要作用,带领带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领导干部要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带头抓落实、攻重点、破难关,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棋到收官,赛近终点,关键就是要有毫不松懈的顽强毅力。我们要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冲刺全年目标上来,以岗位为阵地,咬定发展目标、保持发展定力、巩固良好势头,工作力度不减、工作干劲不退、工作举措不松,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为全省“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