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生姜大蒜有望端上德国餐桌

2016-11-01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当德国“工业4.0”遇到“天府之国”成都,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昨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宾国重要活动之一——“2016中德(成都)生态农业论坛”在成都大学开幕。论坛上,中德双方生态农业领域的专家围绕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休会间隙,双方企业也通过这个平台寻找着各自合作的可能。

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戴英丽说,德国人很注重绿色的概念,而成都有很好的基础,双方在生态农业间的合作有很大的潜力。

负责此次论坛的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论坛前,中德双方农业企业已经互相进行了一段时期的调研,并已对未来的合作有了大致的方向,在此次论坛期间将有望达成一系列的合作意向,“未来还将有望在成都建立一个德国的有机直供基地。”据悉,目前部分德国企业和成都企业已有初步意向在食品原料采购方面进行合作,成都产的生姜、大蒜将有望进入德国销售渠道,端上德国人的餐桌。

早上刚刚参观过成都一家生态农庄的德国北威州农业部动物防疫处处长费里德·耶格尔教授有点惊讶,他的惊讶在于成都独特的养殖、种植技术,这也让他看到了成都在生态农业这方面的潜力。

“中德生态农业的交流应该是双向的, 成都有很多可以值得我们学习和合作的地方。”费里德·耶格尔教授告诉记者,“成都这样的畜牧业发展模式和德国有很大不同,我会将这样的模式带回德国。”

在论坛的间隙,不少成都农业企业在现场当起了推销员,希望可以和德国企业进行合作。“希望可以和德国的企业深度合作,研究怎样通过合理的机械、流水线以及喂养方式,既提高效率又保持原生态”。四川微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宁告诉记者,双方很可能碰撞出一些不一样的火花。

记者 李彦琴

同/步/播/报

迎西博会客流高峰

地铁1号线部分站点或限流

因受西博会展会、通勤客流叠加影响,成都地铁预计西博会期间(11月3日~14日)将出现持续性客流高峰。为此,成都地铁将实行最短行车间隔、增设人工售票亭、部分站点或限流等措施。 另据市交委和公交集团介绍,新世纪环球中心至世纪城的摆渡车线路将于11月3日~6日、10日~14日开行。发车最大间隔可达到2分钟/班,随客流上升加密发车频率。同时,预计增加配车120台左右,以确保展会客流高峰期正常疏散。

记者 严丹 实习记者 尹沁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