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机遇多 19个合作投资协议签约背后

2016-11-03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这3年里,我每天都感受到成都开放的速度”

“成都有很多有思想的年轻人,他们看到了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方向”

昨日举行的“开放新格局,共享新机遇——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国际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上,成都签署了19个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项目投资协议,协议金额达1586.3亿元。其中项目投资协议13个,协议金额436.3亿元。

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吸引力何在?这些项目签约后的合作路径如何?成都商报记者采访部分参加投资环境说明会的代表,解读他们眼中的“成都机遇”。

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

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将落户成都

10年前来过成都并“念念不忘”的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此次再到成都,与成都中德天翔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的同时,还与成都天投集团、成都中德天翔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中德西拉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四方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在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危险性废弃物处置、黑臭河体整治、海绵城市等多个项目中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在史伟浩看来,欧绿保和天翔环境的合作就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一个化学反应。作为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的拥护者,史伟浩认为对生活垃圾进行分选、资源化,剩余部分做成绿色煤炭,是非常先进和环保的理念,他有信心让欧绿保先进技术和系统理念在天府新区落地。

德中工业与生命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施杜普:

人工培植1600亩红豆杉 提取治癌良药

投资5亿元的中德大健康研究中心项目,在签约后几小时内就启动了1600亩红豆杉植树活动,落地速度可谓迅速。

种红豆杉和大健康研究有何关联?德中工业与生命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施杜普这样回答,“从红豆杉中提取的紫杉醇单体是世界公认的治癌良药,被称为‘治疗癌症的最后一道防线’”。此次在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核心区人工培植的超过1600亩的红豆杉森林将是目前世界上少有的规模。

据施杜普介绍,中德大健康研究中心项目主要致力于引进欧洲的顶级医学医疗医药康养专家和高端医疗技术,是中德合作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体现。同时,该项目有助于推动区域干细胞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提升成都高端生物医疗及研究水平。

施杜普透露,未来还希望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川大华西医院共同研究中医疗法项目。

中国德商大会华南及西南地区执行董事晏思:

将有更多德国企业和项目落户成都科学城

“我个人认为四川和德国企业的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德商大会华南及西南地区执行董事晏思一口流利的中文给记者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晏思说,在许多领域,四川潜在的消费市场巨大,对德国的企业非常重要。“比如汽车及其相关产品、家用电器等,德国的产品非常受欢迎。德国有很多企业可以助力中国业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晏思看来,四川市场对于德国的企业越来越重要,比如奔驰、奥迪、西门子都在这里发展,因为他们的市场在这里。

德国作为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晏思认为不少德国企业可以通过这次盛会找到合适的西部省份合作伙伴,在都市化、数字化和机械化发展方面展开合作,“随着‘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合作开展,未来会有更多的项目落户成都科学城。”

拜耳西部区域首席行政官、欧盟商会主席罗斌:

拜耳计划向西发展 “蓉欧+”为欧洲企业提供机遇

昨日的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上,罗斌化身“成都代言人”,向全场27家外国驻蓉驻渝领馆及商协会代表和52家外资企业介绍为什么选择成都。

罗斌认为,近年来成都努力建设成为物流中心的态势,吸引了德国物流巨头马士基、DHL等企业的入驻。他特别提到了“蓉欧+”战略,“这条铁路开通,为成都打开了一个合作通道。而成都拥有91条国际航线,让更多国外投资者更容易来成都。”

“拜耳来到成都20年了,现在正利用成都健全的交通和物流网来辐射全国的供应网络。”罗斌透露,拜耳在成都建设了研发中心,拥有超过1400名员工,下一步有向西发展的计划,借助成都医疗优势推进西部医生的教育。

罗斌同时表示,在最近的一次会员信心度调查中,欧盟商会成员对中国西南部很有信心,“如果要选一座城市,我会推荐成都。”

德国韦伯企业管理咨询公司CEO米夏尔·韦伯:

成都有很多有思想的年轻人 看到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这是米夏尔·韦伯第21次到成都,在他看来,每次到成都都可以看到新道路、新建筑和新兴企业,“这种变化不仅代表成都经济发展,也代表创新以及成都人做一件事的效率。”

米夏尔·韦伯是德国能源与经济部推荐给中国园区协会的专家,一直为成都与德国企业合作提供战略与对接服务。“成都的产业发展是很新的,着重在电子信息行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米夏尔·韦伯表示,成都在这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和基础,“包括非常强劲的教育和人才资源,同时政府层面有开阔和清晰的眼界,这些是有利的条件。”

“成都有很多有思想的年轻人,他们看到了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方向,知道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是适合现在时代背景的。”米夏尔·韦伯表示,成都优势还包括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我们在中国西南地区城市中首推成都,因为我们觉得它更有潜力。”

德国高等教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凯文:

中德职业教育学院2019年招生 用德国方式培养人才

马凯文表示,在此次对接会上,德国高等教育有限公司与成都华西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共建“四川航空物流职业学院项目”,引进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在成都天府新区“两湖一山”国际文化旅游区打造一流职业教育学院。

“项目在简阳,是中国西部首个中德职业教育学院。”马凯文表示,正式签约之前,公司曾来蓉考察,“成都开通了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也在简阳建设新机场,物流的迅速发展会对人才提出很大需求。”他透露,中德职业教育学院占地面积700亩,预计2019年开始招生。中方提供硬件,德方提供师资,“这意味着在成都,可以输入德国最先进的职业教育,用德国方式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

记者 李彦琴 叶燕 钟茜妮 摄影记者 张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