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沿科技和传统民俗交融 西博会让你开眼

2016-11-04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展馆里表演民族舞蹈的美女吸引眼球。

小朋友和影视特拍机器人互动。

航空馆里,自贡组装的SL600轻型飞机。

大量VR产品亮相本届西博会。

11月3日,第十六届西博会在成都开幕,各个展馆内,前沿科技和传统民俗交融,令国内外宾客大开眼界。

VR体验馆人气火爆尖叫不断

6号馆是西博会首次设立的VR/AR体验馆,也是人气最旺的展馆。记者在一家广州的VR企业展台看见,因为可以免费体验VR座椅、坦克、过山车等设备,观众排起了长队。而已经穿戴好,坐在过山车体验设备上的观众,面部表情则是变化起伏。在虚拟的垂直下降过程中,6位体验者不约而同发出尖叫。

完成体验的观众曾先生表示,现场感受比真正在高空坐过山车还要惊险刺激。

航空馆受热捧无人机直升机炫酷

本届西博会,展出面积1.1万平方米的7号馆航空馆成为当仁不让的最热展馆之一。11月3日,记者来到航空馆,看到除了川航、国航等航空公司,还有科技感十足,炫酷的无人机、直升机。

2014年,西博会首设航空馆,此后一直受到观众青睐,成为历届西博会的一大亮点,而本届西博会航空馆又有新特点。“目前国内大多数的航空展都是以硬技术展示为主,我们一直希望办一场有差异化的展会,因此,本届西博会航空馆以航空服务为主题进行相关展示。”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航空馆吸引了以色列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国航、四川航空、成都航空、西林凤腾、重庆两江通航、四川中航通用航空产业集团等企业参展,其中两架在自贡组装的SL600轻型飞机,刚于今年9月26日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实现首飞,西博会成为它最好的展出窗口。

推特色餐食空乘上演“时装秀”

用面团做出圆圆的脸庞和呆萌的大眼睛,用巧克力捏出小巧的鼻子,一个活灵活现的大熊猫面包就出现了。不过,这可不是面包店的新产品,而是国航在精品航线推出的机上餐食。在7号馆,国航邀请观众品尝特色餐食,国航空乘人员还上演了一场唯美的“时装秀”,演绎历年的航空制服发展演变史,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继连续开通成都至法兰克福、成都至巴黎两条洲际航线后,11月11日国航还将开通成都-悉尼直飞航线。同时,国航还开通了重庆至迪拜、重庆至芽庄航线。

“木雅婚礼”展现藏族农耕文化

8名工作人员身着木雅传统盛装配饰,手端插上五彩布条的吉祥盘,内盛康定当地的农特产品,以供观众品尝。在2号展馆,展现藏族农耕文化的“木雅婚礼”,令观众耳目一新。

“木雅藏式传统婚礼以服饰朴实,说唱词长达6小时之久而被藏区视为第二部格萨尔史诗。”康定市的推介人员介绍,这个婚礼仪式多彩而风趣,各种说唱词从天地形成、历代藏王功绩、部落文化、哈达文化、茶叶、酒和盐文化一直讲到新娘的故乡山川河流、房屋田地、高山牧场。婚礼仪式多达30多项,时间持续3天3夜,堪称世界上最长的婚礼。

原标题:西博会让你开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