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沉下心到基层 让党建报道喜闻乐见

2016-11-07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抓好党建工作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成都日报》作为党的喉舌,始终坚持做好对党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尤其是在新时期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宣传报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报持续性地推出“反对四风、联系群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道”“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两学一做、党旗飘扬”等大型系列报道和一些自主策划报道。

今年7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我们围绕我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践,推出了系列综述文章和专题报道,宣传重大先进典型。在推出综述报道的同时,在总栏题中集中版面和时段宣传一批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做出的显著成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对于党建工作的报道,从传统的观念来看,或许会感觉比较枯燥。我们认为,党建报道不只是把党的政策和党建内容简单地进行“音量放大”,而是要致力于把党建领域中的特定话语及其表达方式,转译为读者能看懂的语言。如何把党建报道变成群众喜闻乐见,能入心、入耳、入脑的报道是我们在实践中不断追求的。比如,我市党的制度建设如何加快推进?基层党建进展如何?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满意吗?身处基层的优秀党员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不深入一线,这些问题永远无法作答。

在现场,这是记者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无论是采访党建工作案例,或是优秀党员事迹,每年,我们都会带着发现和思考下基层、进群众,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本来就是来采访村支书的,不第一时间在村上,怎么可能有鲜活的新闻素材。”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我们都在现场,记录着每一点滴的变化。与此同时,无论条件如何,跟采访对象的深度接触才是最主要的工作。丰富的内容背后,是我们不懈的坚持。

有一次我在蒲江县采访一位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前后专门去了两次,几乎就是他到哪里我到哪里,因为他就是一个缩影,我要通过他,让大家看到我们的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是如何工作的,也看到全市推进这项工作的情况。沉进去、融进去,最真实的采访在脚尖,最动人的故事在心间。在报道党的建设的稿件中,我们始终坚持沉下身去,到最普通、最平凡的岗位中寻求凡人小事,挖掘最为打动人心的细节,捕捉最能震撼人心的闪光点。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沉下心到基层 让党建报道喜闻乐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