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启动“花重锦官城”2017年重点示范工程项目

2016-11-07 21: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美丽的芙蓉花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7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按照《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2016-2022)》要求,该局目前正在拟定2017年建设计划,建立2017年成都市“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项目库。同时,即将全面启动2017年重点示范工程项目。据了解,按照规划,到2022年,成都将重现“花重锦官城”的历史景象,中心城区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将得到大幅提升。

府南河边百花潭

“成都海棠十万株,繁华盛丽天下无”“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至浣花溪”……成都地处“天府之国”川西平原的腹地,气候湿润、河川纵横、土地肥沃、文风鼎盛,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为花卉彩叶景观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9月2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准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2016-2022)》(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立足成都生态优势,从进一步挖掘绿色生态、增花添彩、旅游产业发展和地域文化特色出发,提出了到2022年的阶段化规划目标。其中,2016-2019年为近期;2020-2022年为远期。规划范围分为全域成都和中心城区两个层次。按照《规划》,成都将3年初现“花重锦官城”, 6年将重现“花重锦官城”。

白鹭湾湿地

目前,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已经完成吉泰路、双元街、后子门游园、人民南路来福士广场节点、梨花街、天府大道、金牛大道、东坡路、红星路南延线、新华大道、北星大道等街道及点位建设300余个,栽植了各类花乔3万余株、花灌20万余平米、观花观叶类藤本15万余株等项目,为成都增花添彩。

成都绕城东段-南段的美丽花儿

按照《规定》要求,目前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正在拟定2017年建设计划,建立2017年成都市“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项目库。同时,即将全面启动2017年重点示范工程项目,具体包括:抓紧分步实施环城生态带、六库八区、三湖一山示范工程建设项目,重点突出六河、十湖、八湿地等水体沿岸增花添彩;加大中心城区花树、花街道路及公园绿地2017年增花添彩示范工程建设;打造全域成都赏花基地和“花重锦官城”特色村镇。优化完善18个已建或在建赏花基地,规划新建42个赏花观叶品果基地,建设68个以“花重锦官城”为主题的特色村镇;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花节、花会及论坛。积极申办国际性花卉植物展览(论坛),以“花重锦官城”为主题,策划筹办“芙蓉”全国性花节等。

(图片由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提供)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成都将启动“花重锦官城”2017年重点示范工程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