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尼尔森: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06

2016-11-08 2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尼尔森8日披露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6,与上个季度持平,高于全球平均水平7个点。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指出,中国经济正逐步趋向平稳增长。趋稳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进一步说明了中国消费者正在渐渐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这种新的经济走势。

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内容包括消费者的就业预期、个人经济状况以及当下消费的意愿。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100则被称为情况积极,反之则称为情况消极。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比第二个季度增长了1个点,达到99。

报告指出,近六成的中国受访者对他们未来一年的个人经济状况(60%)和就业预期(58%)表示乐观,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此时是购物的好时机(49%)。

从地域来看,中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年都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其中,东部地区指数从第一季度的117上升至三季度120,西部地区指数从一季度的95上扬至三季度的98。

报告指出,中国西部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增长得益于政府政策扶持。官方加大对该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举措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经济形势的好转带动西部消费者对个人工作前景和收入预期的企稳回升,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当地消费者大幅提升的消费意愿。

报告也发现,中国西部家庭支出以基础生活消费为主,55%的西部消费者会在购买基础日用品时增加消费,还有50%的消费者愿意在购买水电煤气等方面增加开销;而东部消费者则更加乐于为提升生活品质的享受而买单,有51%的东部消费者更乐意为外出就餐和购买服饰衣帽来提升个人形象增加开支,40%的消费者更愿意花钱外出度假旅游。

严旋表示,面对越来越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全球市场的波动,中国可能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经历阵痛,但作为全球最大最活跃的消费品市场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以及地区经济中心,中国依然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加以利用。中国的新经济充满生机,新的企业在不断涌现,增长的新动能也在不断地集聚。

今年上半年,消费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高达70%。严旋表示,通过调查,尼尔森相信中国有能力维持经济平稳增长,而消费将会在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尼尔森: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0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